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染疫死亡率未高於國際 陳時中搬數據釋疑

2022/5/31 16:36(5/31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染疫死亡率並未高於國際,但台灣疫情才發展到一半,僅能作為參考。圖為30日台北市信義區下班人潮,民眾在戶外仍戴好口罩。(中央社檔案照片)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染疫死亡率並未高於國際,但台灣疫情才發展到一半,僅能作為參考。圖為30日台北市信義區下班人潮,民眾在戶外仍戴好口罩。(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31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處高原期,染疫死亡率是否持續攀升備受矚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染疫死亡率並未高於國際,但台灣疫情才發展到一半,僅能作為參考。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處於高原期,近日本土確診病例數大多在8萬例之前徘徊。有專家推估,國內再過10天就將脫離高原期,但染疫死亡率是否持續攀升,備受各界矚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很多國家的Omicron疫情已發展到一定程度,死亡率數據比較完整,相較之下,台灣的疫情才發展到一半,若以台灣和他國數據比較,或許不夠完整或合理,但仍統計初步資料供外界參考。

陳時中說,根據統計,台灣Omicron疫情期間的發生率約為每10萬人有46.2人染疫,韓國為227.9人、日本37.3人、香港108.6人、紐西蘭153.8人、新加坡111.7人;死亡率方面,台灣是每百萬人有0.2人死亡,韓國2.4人、日本0.6人、香港8.3人、紐西蘭1.4人、新加坡0.6人,目前看來,台灣的染疫死亡率並未高於國際。


▼台灣、韓國、日本、香港、紐西蘭、新加坡每百萬人新增確診數與死亡人數

另外,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今天90例死亡個案從發病到死亡的天數統計,他表示,這些個案從發病到死亡的天數中位數約5天,3天內死亡約38%、4天至7天死亡占28%、大於7天死亡占34%。

據統計,全台專責及負壓病房共1萬3855床、空床數5855床、空床率42.3%,其中空床率以南區30.4%最低,其次為台北區32.4%;53家集中檢疫所共7677床、空床數3509床、空床率45.7%;49家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共4661床、空床數2064床、空床率44.3%。

另外,亞東醫院近日開出時薪新台幣625元,希望招募已打滿3劑疫苗的染疫康復者,進入專責病房照顧確診病患,且不需具備醫護背景。

羅一鈞說,先前因雙北確診個案大增,但專責病房又沒有家屬陪病照顧,使得護理人員壓力大增,因此衛福部補助醫院聘請護佐或經過訓練的人員進入專責病房,亞東醫院應該就是執行這項政策。

有媒體詢問,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因缺乏身障者相關障別選項,導致有聽障民眾接到衛生局以電話關切身體狀況時,根本無法對談,感到無助。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疫調系統的身分別勾選只是作為重症風險高低參考,例如孕婦、高齡族群等,目前因確診數眾多,衛生局並不會詳細查看每一份內容。(編輯:張雅淨)1110531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