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淨灘清出1噸垃圾 盼串連民眾加速海保法立法

2022/6/28 12:22(6/28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綠色和平26日串連6組環保團體進行淨灘活動,於台灣北、中部海岸共清出約1噸的垃圾,呼籲政府盡速完成「海保法」立法。圖為新北石門淨灘垃圾清運情況。(綠色和平提供)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傳真  111年6月28日
綠色和平26日串連6組環保團體進行淨灘活動,於台灣北、中部海岸共清出約1噸的垃圾,呼籲政府盡速完成「海保法」立法。圖為新北石門淨灘垃圾清運情況。(綠色和平提供)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傳真 111年6月2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8日電)綠色和平今天表示,日前串連6組環團,於台灣北、中部海岸共清出約1噸的垃圾,呼籲政府盡速完成「海保法」立法,也請民眾至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參與加速立法的附議。

綠色和平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26日串連6組環保團體進行淨灘活動,包含移工團體Universal Volunteer、動手淨灘愛林口、海岸復健之路、海湧工作室、海龜不哭、寶島淨鄉團等團體,分別於新北石門、桃園大園區、依傍海洋保護區的新北野柳沿岸,以及苗栗苑裡岸邊等,在各地進行淨灘。

綠色和平指出,共計205名志工與移工共同參與淨灘行列,清出總計超過1噸的垃圾,垃圾量分別為野柳250公斤、石門250公斤、桃園365公斤及苗栗156公斤。

其中又以廢棄漁具(含漁網、浮球、籠具、釣具等)占最大量,約為總重量的1/2,現場也撿拾到鞋子、大量保麗龍、門牌等不應出現於岸邊的廢棄物,另外還撿到海鳥、魚類等生物屍骨。

綠色和平海洋專案主任鍾孟勳表示,本次串連的淨灘活動中,可以看到許多全家大小出動的畫面,讓小孩實際於第一線目睹海洋污染的現況,從小建立海洋保育觀念;成年人也有責任盡快促成「海洋保育法」,留給海洋一個更完整的生態。

於野柳淨灘的環團「海龜不哭」表示,每個月在淨灘時總看到許多人使用一次性用品,這些用品總淪為海洋垃圾,所以應回歸根本,積極推動減塑生活;漁業丟棄的保麗龍及漁網等廢棄物,都難以處理和解決,期望「海保法」盡快推動實行,讓海龜有個更乾淨安全的海洋。

綠色和平表示,已將10大「海洋保育法」訴求公開於政府建置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期盼集結民眾的聲音,需在7月29日前蒐集5000人附議。

根據網站,在「搶救臺灣海洋生態!要求行政院於2022年核准《海洋保育法草案》函請立法院審議」一案中,截至今天上午11時30分,已附議1959名,尚需3041個附議。(編輯:張雅淨)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