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恩恩爸:終於看見公權力幫助 盼中央拿到完整真相

2022/6/28 23:34(6/29 0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恩恩爸爸(圖)28日表示,恩恩送醫案經過努力這樣久,終於看到國家公權力幫助,要介入調查。(中央社檔案照片)
恩恩爸爸(圖)28日表示,恩恩送醫案經過努力這樣久,終於看到國家公權力幫助,要介入調查。(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8日電)恩恩爸爸今天晚上說,恩恩送醫案經過努力這樣久,終於看到國家公權力幫助,要介入調查本案;他希望中央要好好調查新北所呈報的報告,所拿到的報告是完整的真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在疫情記者會表示,面對恩恩送醫事件整個後續相關事證陸續揭露,為了給家屬清楚說明,指揮中心將請新北市府提供正式報告,還原事實經過。

恩恩爸爸今天晚上在政論節目視訊連線中表示,經過努力這麼久,終於看到國家的公權力幫助,要「介入調查」本案,並瞭解各機關橫向聯繫過程,也希望中央拿到的報告是完整的真相。

恩恩爸爸說,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在記者會的發言,可見當時中央是以看待一般救護案件,看待新北市府送給中央的恩恩送醫時序,他希望中央現在要好好的「重啟調查」,一定要好好調查新北呈報上來的報告。

恩恩爸爸也說,新北市府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在恩恩送醫案後,發給各醫院院長的簡訊,證實市府衛生局自己在4月17日就內部調查,知道恩恩是延誤送醫,「並且知道自己犯下滔天大罪」,這封簡訊是醫療人員透過臉書(Facebook)私訊提供給他,簡訊是由衛生局發給各醫院院長的。

恩恩爸爸說,新北市中和市衛生所、市府衛生局,有這樣大的編制,卻都讓消防局找不到人,卻沒有人力負責恩恩的送醫案。

對中央要求提正式報告,新北市府衛生局長陳潤秋下午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說明會中表示,在收到中央來函後,會依照來函盡速回覆。

許朝程今天中午透過文字表示,防疫過程對醫療體系的病床的徵用與整備,他的語意從來都是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也要求、拜託醫院院長一起暢通醫療體系的任何環節,不要讓任何可能發生延誤就醫的情況發生。

許朝程說,與急救責任醫院院長們交流的內容,主要強調因應疫情海嘯即將到來,新北率先啟動居家照護對保全醫療量能的重要性,及提醒醫院做好徵用病房的準備,希望醫院齊心合力確保醫療體系不崩潰。(編輯:林治平)111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指揮中心將請新北提正式報告 還原恩恩案事實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