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德榮:大氣不穩定 7日前防劇烈天氣

2022/7/3 08: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3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說,輕颱芙蓉已在廣東陸地,強度持續減弱;輕颱艾利預估5日起侵襲日本。今天至7日各地偏熱,大氣不穩定,南台灣及午後中部以北皆有明顯降雨,須防劇烈天氣。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輕颱芙蓉已在廣東陸地,受地形破壞,將持續減弱;輕颱艾利則已通過琉球,將在東海大迴轉,5日起侵襲日本。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系集模式及美國模式模擬皆顯示,未來第8至10天菲律賓東方至南海海面仍是有利熱帶擾動發展的海域,應密切觀察後續變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吳德榮提到,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6日,台灣各地雲量略增,偶有局部短暫降雨,期間水氣多、大氣不穩定,迎風面的南台灣及午後的中部以北,皆有明顯降雨,應注意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各地氣溫微降,仍偏熱。

吳德榮說,最新模式模擬顯示,7日太平洋高壓仍偏弱,天氣晴熱,持續不穩定,午後易有強對流發生,仍應注意劇烈天氣發生;8、9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晴朗炎熱,午後對流減弱、範圍縮小,大部分在山區及少部分鄰近平地。(編輯:管中維)111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