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必勝接防疫指揮官 盼穩健開放重返正常生活

2022/7/18 15:39(7/19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18日卸任部長一職,同時也卸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正式交棒給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18日卸任部長一職,同時也卸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正式交棒給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指揮中心提供)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台北18日電)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天接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強調未來將以「穩健開放」為目標,持續監控疫情、滾動檢討防疫措施、強化疫苗策略,儘快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卸任部長一職,同時也卸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正式交棒給衛福部次長王必勝。

王必勝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過去2年多他跟隨陳時中腳步防疫,學到很多防疫與管理的技巧,以後也會持續向陳時中請益,現階段除了做好防疫工作,未來也將以「穩健開放」為目標,讓民眾恢復到完全正常的生活。

王必勝說,指揮中心有3大主要任務,首先是持續監控國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第2是滾動式檢討邊境、檢疫隔離、口罩等防疫措施,第3是持續針對各年齡層施打疫苗以及次世代疫苗的問題,強調會認真且前瞻性處理各種問題。

除此之外,他表示,根據過去經驗,防疫物資超前部署相當重要,也要有更精進的措施,保護容易受疫情影響的長者和兒童,同時會持續運用資訊化技術改善流程,讓防疫措施更順暢,並加強和地方政府溝通。

王必勝也宣布,副指揮官陳宗彥因階段性任務完成,今天正式卸任,感謝陳宗彥在邊境管理與民政、警政上的貢獻,繼任副指揮官已和行政院報告,等到決定後會儘快公布。

王必勝今天接任衛福部次長,一早參加活動時不慎將蔡總統說成賴總統,王必勝表示,這純粹口誤。媒體也詢問他第一次參加指揮中心,替自己打幾分,王必勝說,打幾分不是他自己打,是大家打,但強調分數不重要,持續做好指揮中心工作才重要。

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天在交接典禮中2度提及「唯一的夫人」,是否影射王必勝去年的婚外情風波,引發討論。王必勝說,他今早沒有參加交接典禮,不清楚薛瑞元說了什麼,僅稱他在疫情期間和陳時中、薛瑞元等人共事時間長,在一起的時間比家人還多。(編輯:張雅淨)111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