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祖力拚觀光 中共軍演期間照樣日常生活

2022/8/14 17:15(8/14 21: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馬航線的「南北之星」快輪銜接「台灣好行@馬祖」遊島專車,提供造訪馬祖旅客更便利、友善的交通服務,還有隨車導遊,懶人玩法一次到位。圖為安東坑道。(民眾林隆士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傳真  111年8月14日
台馬航線的「南北之星」快輪銜接「台灣好行@馬祖」遊島專車,提供造訪馬祖旅客更便利、友善的交通服務,還有隨車導遊,懶人玩法一次到位。圖為安東坑道。(民眾林隆士提供)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傳真 111年8月1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4日電)馬祖暑期旅遊大爆發,日前中共軍演,旅客和打工族照樣玩、照樣工作,當地民眾認為1996年台海危機還比較有感,馬祖最前線,力拚觀光財。

返回母親故鄉當導遊的丁可樺說,前幾天中共軍演期間,她只感受到從海面從來兩聲炮彈落水聲響,其他就和平常沒兩樣,也就是台馬共同海域上,中國抽砂船照樣在作業,中國的離岸風機仍在轉動,馬祖這邊的芹壁石屋,網美照樣在拍照、旅客照樣喝咖啡。

多名當地官員和居民說,1996年台海危機時,馬祖被中國船隻包圍,地方鄉親都有同島一命的危機感;相比起來,這次中共軍演後,如果共軍要再圍島,飛彈都可以打到台灣外海,圍的也是台灣,包圍馬祖意義不大。

台灣遊客林小姐和朋友說,馬祖渡假休閒氣氛,感覺不到前幾天有中共軍演。還有一群遊客到北海坑道,聽到附近傳來「砰、砰、砰」聲音,忙問:「是炮彈嗎?」當地人回答:「沒有啦,是附近的靶場,阿兵哥在打靶,常常這樣。」

一名打工換宿的學生向遊客推薦梅石營區,他說,以前的軍中樂園廢棄後,活化再利用,到8月底前還有馬祖國際藝術島作品展出及導覽。中共軍演他沒有特別感覺,因為背包客棧客滿,老闆生意好,打工仔都很忙。

自從中國發生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2020年2月10日起小三通暫停至今,對馬祖旅遊影響有限,反而是本土疫情爆發對馬祖旅衝擊很大。

連江縣政府秘書長張龍德說,馬祖在疫情之前,2019年旅客估達20萬人次,去年5月疫情3級警戒,旅遊產業瞬間結凍,等到疫情趨緩,民眾瘋國旅、偽出國,10到12月馬祖反而淡季不淡,即使今年5月社區疫情嚴峻一度打亂旅遊市場,下半年國旅大爆發,馬祖又有新的玩法,未來1年30萬旅客並非空談。(編輯:管中維)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前防長小野寺:勿輕忽共軍飛彈掉落日本專屬經濟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