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OGO忠孝館捷運連通口重啟 封閉期間業績逆勢成長

2022/8/15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5日)忠孝復興捷運站4號出口連通口封閉施工7個半月,今天重新啟用。遠東SOGO董事長黃晴雯指出,每月有20萬人次透過連通口入店,封閉期間來客數雖大減30%,但透過多檔活動吸客,提袋量、客單價皆有提高,業績仍逆勢成長5%。

遠東SOGO忠孝館是全台北市最早與捷運連通接軌的百貨賣場,今年1月3日北捷為改善通行品質,在忠孝復興站捷運4號出口進行封閉施工,並於今天竣工啟用。

根據SOGO統計,去年1至7月,從與捷運4號出口連接的忠孝館B1連通口入店的人流超過150萬人次,黃晴雯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連通口關閉對百貨是極大挑戰,這次也趁著連通口改裝,一起進行百貨自營超市改裝,並舉辦多檔活動吸客拚業績。

黃晴雯說,忠孝館1至7月因連通口導致來客數減少30%,但提袋率、客單價都提高,業績仍成長5%;東區3家分店1到7月業績對比同期成長18%,單看復興、敦化店則成長達26%。

展望下半年發展,黃晴雯認為,台灣通膨壓力可望減緩,但仍須持續對疫情嚴陣以待,不過,國內現在消費力爆發,消費者受疫情影響,開始偏向一次集中採購,而忠孝館屬於全客層百貨,下半年業績值得期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至於國境逐步解封、消費者開始出國消費,對國內市場的影響,黃晴雯指出,疫情爆發時,百貨把握機會舉辦異國展,讓民眾體驗「偽出國」,而後疫情時代,海外旅遊者增多,民眾把消費帶到國外,會持續思考如何提供更多深度體驗、在地化服務。

SOGO忠孝館也利用連通口封閉期間,進行B2銘店及忠孝超市的大幅度改裝;忠孝館B2的食品超市樓層,年度業績超過新台幣9億元,是百貨超市業績與坪效雙冠王。(編輯:黃國倫)111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