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校園防疫新制 9/12起確診者同班師生快篩陰且無症狀可上課

2022/9/8 10:35(9/8 1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高雄市新興區一所國小體育課活動情形。(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高雄市新興區一所國小體育課活動情形。(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8日電)教育部預計在中秋連假過後的9月12日起,實施校園防疫新制,確診及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才可入校,同班師生則是快篩陰性、無症狀,就能上實體課程。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中小學8月30日開學,前幾週維持1人確診、全班停課3天舊制;自9月12日起實施新制,以確診者為核心,不再全班停課。

據新制規定,確診及快篩陽性個案,實施7天居家照護,期滿無症狀可入校上課。確診者同班師生,或曾摘下口罩共同活動15分鐘以上者如社團、跑班課程的同學,都由學校提供1劑快篩試劑,快篩陰性、無症狀可上課,有症狀就儘速就醫。

大專校院則是開學日起就適用新制,但較多學校選擇中秋連假後開學。如果住在學校宿舍,確診者同寢室友比照同住親友,實施居家隔離或自主防疫,大專校院生居家隔離不入校(住宿生不離開隔離宿舍),自主防疫期間不入班上課。

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目前大學的照護宿舍有3500間、隔離宿舍8800間。依照指揮中心規範,確診者、居隔學生建議返家照護,教育部會提供防疫計程車資補助。照護、隔離宿舍則盡量留給無法返家者,例如境外生、無法在家居隔的學生。(編輯:張芷瑄)111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