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寶寶買40元炸物忘帶錢遭店家咆哮 母嘆社會對慢飛兒還是很多不公平

2022/11/7 15:33(11/7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名母親5日在社群網站發文控訴唐氏症孩子買炸物忘記帶錢遭店家大聲咆哮。(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一名母親5日在社群網站發文控訴唐氏症孩子買炸物忘記帶錢遭店家大聲咆哮。(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7日電)有母親發文控訴唐氏症孩子買炸物忘記帶錢遭店家大聲咆哮。新北社會局說,唐寶寶是很溫和的心智障礙孩子,遇到衝突可能會不知如何反應,社會對身心障礙者可多些包容與同理。

一名母親5日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她的唐氏症孩子在新北市中和區要買一份40元炸物給阿公阿嬤吃,但忘記帶錢,孩子立刻向店家道歉,不料老闆卻開始大聲咆哮,還叫警察來,這舉動讓她的孩子躲在旁邊全身發抖。

這名母親到場了解狀況,店家卻向她說,「我才不管他是什麼症,我東西炸好了就是要付錢」,她詢問老闆難道不能等他打電話給家人嗎?此時老闆拉高嗓門說,「我們很忙,哪有時間等」。

這名母親表示,唐寶寶畢竟還是和一般人不同,但令人難過的是,這個社會還是有很多對待慢飛兒的不公平事件。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永和分局說,昨天晚間員警到場了解狀況,老闆表示,做好餐點後,對方稱沒帶現金,他有說可以使用電子支付,但對方沒有回應。

永和分局表示,員警問唐寶寶有沒有手機後,唐寶寶掏出的手機沒有網路連線訊號,因此員警協助聯繫唐寶寶的家人來付款。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科長楊貴閔表示,唐寶寶是很溫和的心智障礙孩子,雖然他們的智能可能只有國中、國小程度,不過與他們正常互動即可,在互動過程,他們也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友善。

楊貴閔說,唐寶寶的語言表達能力會根據障礙等級而有不同,有的可以進行一般對話,有的講話較慢,有的語言能力可能較弱,不過只要不使用太難詞彙、慢慢講清楚,基本上溝通都不會有大問題。

楊貴閔表示,由於唐寶寶智能障礙的關係,如果遇到衝突或緊急狀況,其實就像國中或國小孩子一樣,有可能反應不過來、不知道怎麼因應,社會對身心障礙者可以多些包容與同理。

另外,警方低調證實,炸物店老闆有到警局詢問提告妨害名譽流程,不過到目前都沒有進一步動作。(編輯:李錫璋)111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