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博客來和解 清潔阿姨選擇收取符合勞基法金額

2022/12/24 22:02(12/26 20: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博客來總部。(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屬公有領域)
圖為博客來總部。(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屬公有領域)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4日電)博客來網路書店涉及對清潔工「假承攬真僱傭」,引起外界批評聲浪。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今天晚間表示,博客來已和該名清潔阿姨達成和解;清潔阿姨也表示,今天下午已和博客來達成協議,感謝大家。

針對涉及清潔工「假承攬真僱傭」勞資風波,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今天上午火速對此回應,博客來總經理江呈欣立即調離現職,並即刻啟動內部調查,不過仍難澆熄外界批評聲浪。

統一超商委任律師劉韋廷今天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證實,博客來已和該名清潔阿姨達成和解,並簽署完和解書,因和解內容必須保密,無法透露具體和解金額。

劉韋廷提到,公司提出2個和解條件給該名清潔阿姨,除了符合勞基法的金額,也有提出優於勞基法的金額,希望展現公司誠意;不過,清潔阿姨只願意收符合勞基法的金額。

劉韋廷表示,最後和解金額是按清潔阿姨20餘年僱傭年資算出,例如勞退、勞保、資遣費等均有列入其中,並已由清潔阿姨確認過和解金額。

這名清潔阿姨則透過錄音表示,「今天下午和博客來達成協議的內容,為博客來公司彌補過去21年應給我的費用,多謝大家,也感謝博客來」。

律師陳又新23日在臉書發文揭露,一名在博客來打掃20幾年的清潔工,遭公司通知明年起不用再來,該名清潔工不僅過去從沒有勞健保、三節禮金,現在才知道自己連退休金也沒有。

陳又新貼文指出,該名清潔工表示自己不識字,結果博客來和清潔工簽署的是承攬契約,卻要打卡上下班等,恐涉及「假承攬真僱傭」,貼文一出,輿論譁然,要求博客來出面說明。(編輯:林克倫)111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