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成大退休教授于維杰辭世 家屬捐200萬元完成遺願

2023/1/12 11:10(1/12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退休教授于維杰2022年12月31日在家中辭世,享耆壽93歲。(成功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2年1月12日
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退休教授于維杰2022年12月31日在家中辭世,享耆壽93歲。(成功大學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傳真 112年1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國立成功大學中文系退休教授于維杰去年12月31日辭世,享耆壽93歲,家屬捐出新台幣200萬元給成大中文系專款專用,完成于維杰遺願。

成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于維杰去年12月31日在家中辭世,告別式預定1月15日在台南舉行。

于維杰從事教育70年,桃李滿天下,成大退休後,在家頤養天年,身心健康。于維杰女兒于如蓮3年前從台北辭職,返回台南陪伴父母親,她說,父親早已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但是實在難以想像父親在跨年夜開心晚餐後,半點徵兆也不透露就瀟灑離去」。

于維杰生於民國20年,山東省臨淄縣人,世代為地方望族,民國52年和宋念杭結婚;于維杰在台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期間師事蘇雪林,師徒兩人都任教成大中文系。于維杰民國84年屆齡退休後,繼續在成大通識教育中心兼任教授,講授「明清小說賞析」20餘年。

于維杰年輕時熱愛文學創作,時以筆名在各大報發表小說及散文,也教授精研「周易」、「音韻學」及「明清小說」等學門,著述宏富,如「說文漢語疏證」、「宋元等韻圖」等書,廣受學界重視。(編輯:陳仁華)112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指針姊妹合唱團安妮塔波因特癌逝 享壽74歲[影]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