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案進口雞蛋29日至清明節間上架通路 一盒60至70元

2023/3/24 14:44(3/24 15: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農委會畜牧處24日表示,從美國、泰國、澳洲等國輸入的雞蛋,可望在29日至清明節期間上架國內通路銷售,價格仍會是平價雞蛋價位。圖為新北市早餐店雞蛋。(中央社檔案照片)
農委會畜牧處24日表示,從美國、泰國、澳洲等國輸入的雞蛋,可望在29日至清明節期間上架國內通路銷售,價格仍會是平價雞蛋價位。圖為新北市早餐店雞蛋。(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4日電)為改善缺蛋,農委會規劃短期內專案進口雞蛋補充供應,農委會畜牧處今天表示,從美國、泰國、澳洲等國輸入的雞蛋,可望在29日至清明節期間上架國內通路銷售,價格仍會是平價雞蛋價位。

因應國內春節過後迄今每天約有50萬到80萬顆雞蛋的供應缺口,農委會規劃從10國專案輸入雞蛋補充。

畜牧處處長張經緯今天出席非洲豬瘟防疫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包含從美國、泰國、澳洲等國陸續輸入的雞蛋,大約3月29日、30日以前進入洗選作業,預計29日、清明節期間,消費者可在通路上買到進口雞蛋。

價格方面,他說,農委會專案進口的雞蛋,若走通路上市,是提供通路平價雞蛋補充使用,所以仍會是一盒約新台幣60多元、70元水平的價位。

張經緯補充,專案進口雞蛋的10國包含原本就可輸入的美、日、澳,以及新增的東南亞國家,包含泰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再加上土耳其、巴西及波蘭,但是波蘭的運輸有難度,還沒有訂單談定。(編輯:陳政偉)112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泰國出口雞蛋到台灣 3月首批32.5萬顆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