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動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 台南研議舊城區試辦

2023/5/13 10:29(5/13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3日電)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引起議論,台南市政府交通局長王銘德今天證實,台南市正逐步盤點推動取消兩段式左轉,更研議在舊城區,包括中西區的府前路等主要幹道優先試辦。

台南許多幹道車水馬龍,尤其舊城區不少道路路幅較小,路旁又有停車格、違停也多,許多機車騎士有時被逼得騎到禁行機車的快車道和機車道間,如要兩段式左轉又得切換車道到待轉格,經常險象環生。

台南市政府交通局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市府逐漸推動取消禁行機車的車道,部份幹道兩線禁行機車已縮減到1線,同時交通局也在盤點檢討逐步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的可能性。

以北區和安南區交通要道的觀海橋為例,上下班交通尖峰時段車流量大,讓通勤族常有「深陷之苦」,交通局重新規劃車道配置,取消最外側慢車道,改為汽機車共用車道,也取消中間車道禁行機車標誌,開放機車使用。

王銘德表示,交通局盤點檢討後,更研議在舊城區主要幹道優先試辦取消機車兩段式左轉,試辦路段初步規劃是中西區府前路、民生路、臨安路等,試辦日期未定。

王銘德說,目前台南機車可直接左轉路段是少數個案,市府也未分析「直接左轉」和「兩段式左轉」肇事率差異。但未來若試辦取消兩段式左轉,在考慮有些騎士車速較慢的前提下,交通局也會保留待轉格,以免有人跟不上左轉車流。(編輯:孫承武)112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機車可不兩段式左轉 高市府:已開放2車道77處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