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中會考結束 英文老師:考題可測出多數學生程度

2023/5/21 15:04(6/9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21日落幕,最後一節英語聽力結束後,高雄市青年國中考生難掩興奮心情,一起歡呼「我們考完了」。(高雄市教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21日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21日落幕,最後一節英語聽力結束後,高雄市青年國中考生難掩興奮心情,一起歡呼「我們考完了」。(高雄市教育局提供)中央社記者林巧璉傳真 112年5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巧璉高雄21日電)112學年度國中會考今天落幕,最後一節英語聽力結束後,考生難掩興奮心情,一起跳高歡呼「我們考完了」。高雄市教育局統計,今天缺考共有669人次,考場秩序良好,有7件違規。

高雄市教育局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除了第一天就進入第二類備用試場的60名快篩陽性考生外,今天新增13人申請在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21所考場共開設18間第二類備用試場,今天考試結束後,高雄考區21所考場學校立即進行環境清潔。

會考進入第二天,氣氛明顯較第一天輕鬆,不少學生考完今天首科自然後就有說有笑。瑞祥高中李姓考生表示,自然科圖表題偏多,和往年一樣有控制變因方面的題目,計算題不複雜,用心算即可得到答案。

鼓山高中國中部洪姓考生則說,自然科今年試題方向跟往年不同,地球科學的比例比較少,但整體來講難易度適中,寫完考卷後還有時間檢查作答情況。

中正高中國中部學生表示,自然考科題目相當生活化,不難作答,光合作用、複式顯微鏡、皂化反應、燈泡並聯、電能等等,考生容易與生活產生連結,加上算式不複雜,只要正確掌握觀念,理解文意後運用公式,應能獲得不錯的成績。

教育局表示,今天考場秩序良好,有7件違規事件,有2件是提早翻開試題本、提前作答或逾時作答,經制止後停止。另外有4件是攜帶智慧型手環及手機等進入試場且隨身放置;1件為電子錶發出聲響。

第2、3節考英語(閱讀、聽力),鼓山高中國中部朱姓考生表示,今年的基本題型比模擬考難,但閱讀部分比往年簡單,沒有段意排序重組,整體寫起來中等,不算太難。

中正高中國中部學生表示英文考科難度適中,考題還讓自己學到課本沒有教過的實用知識,像是「為什麼下雨的時候蚊子的身體不會淋濕」,非常有趣。五福國中、青年國中都有考生,對貝多芬「給愛麗絲」樂譜背後的故事印象深刻。

鳳山中學英文教師馬巧珊說,今年英語(閱讀、聽力)考題難易適中,較能測出大部分學生的程度。其中閱讀有23題單題,文法部分就占了13題,對掌握基本能力考生來說不難。

教育局說明,國中教育會考6月9日開放網路成績查詢,成績通知單將於同日寄發,應屆畢業生請向原就讀國中領取,非應屆畢業生則由高雄考區試務會(鳳山高中)寄發。(編輯:黃世雅)112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中會考112年試題及解答一覽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