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團籲給學校午餐秘書主管加給 教部:納專法評估

2024/3/19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9日電)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指出,國中小午餐秘書事務繁雜,呼籲增置專職或給予主管加給。教育部表示,將納入「學校午餐及飲食教育條例」專法中評估。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全教產)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理事長林碩杰指出,國中小午餐秘書負責的工作繁雜,包括驗菜、檢查菜單、監廚、每日食材留樣及拍照上傳、經費核銷等。兼任秘書的教師,工作分量與學校主任、組長相當,卻沒有加給。

林碩杰也提到,許多學校的午餐秘書是由校長指定,基層教師根本無法拒絕。雖可以減少授課時數,但能減多少節,各縣市差異很大,有的比照組長的授課標準,有的比照主任標準。

對此,教育部今天稍晚以文字回應中央社指出,全教產今天記者會的訴求,涉及預算支出及員額編制,已由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列為重要議題研議。

教育部表示,後續將與地方政府、相關單位及團體會商協處,並併入「學校午餐及飲食教育條例(草案)」處理。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近年接連發生液態蛋、蘇丹紅等食安議題,包括餐盒食品公會、教育團體等都不斷呼籲訂定學校午餐專法(或稱營養午餐專法)。

教育部近期已陸續邀集縣市政府代表,針對學校午餐人力、食材供應設備、收費及飲食教育等相關議題討論,作為專法制定的參考。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范雲等人組成的「為下一代而戰國會連線」,也將午餐專法納入欲推動的優先法案。(編輯:陳政偉)113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