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降調跳火坑掌台鐵 綠委盼張政源魄力改革

2018/10/29 12:24(10/29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陳俊華、范正祥台北29日電)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民進黨團今天表示,張對台鐵熟悉,是不錯的人選。國民黨團則盼張能徹底檢討台鐵問題,但要求交通部長吳宏謀負起政治責任請辭。

台鐵局長鹿潔身日前因普悠瑪翻車事故請辭獲准,行政院今天表示,新任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由現任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張政源並辭去次長一職。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台鐵需要大幅度改變,張政源對台鐵很熟悉,知道台鐵的問題出在哪,是不錯的人選,台鐵文化要徹底改變,才是真正的重點。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表示,台鐵有獨特內部管理文化,要去帶整個台鐵員工,是很大的挑戰;張政源曾任台鐵列車長、台北車站站長,了解鐵台鐵的營運與問題,這次也算是委屈張政源,從次長變為局長,「但這是他要承擔的責任」,且現在媒體對台鐵安全管理高度要求,盼張政源能拿出魄力好好改善。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受訪表示,張政源過去曾任台南市交通局長,也願意從政次降調為台鐵局長,國民黨團沒有特別的意見,希望張政源能夠徹底檢討台鐵的問題,提升台鐵的競爭力,保障未來民眾搭乘的權益,但也希望張政源的降調不是「棄車保帥」的算計,交通部長吳宏謀面對普悠瑪翻覆事件必須負起政治責任,請辭下台。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告訴中央社記者,希望台鐵局長能由外部專業人士擔任,張政源接任,未來成效如何,還要觀察。之前大家質疑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成員是否符合期待,如今也不要因為換了台鐵局長之後,問題調查就結束了。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受訪表示,台鐵的問題不單純只有火車出軌,根據3年來的紀錄,台鐵出問題高達1600多次,人力缺口達2500多人,還有火車老舊問題,這都必須要好好處理解決,這才是百姓要看到的,而不只是換局長而已,希望政院可以看到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應付問題。

李鴻鈞說,面對普悠瑪翻車事故、台鐵問題叢生,光是一個台鐵局長去扛起這個責任就夠了嗎,他認為吳宏謀至少要負起政治責任。(編輯:蘇志宗)107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