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增應穩健務實 馬祖延續泛藍勢力

2018/11/24 21:01(11/24 2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祖24日電)2018年連江縣長選舉,劉增應一如外界預期,成功擊敗對手順利連任。4年來,他穩健務實的施政方針,贏得多數馬祖選民認同,也讓國民黨泛藍勢力在馬祖繼續延續。

劉增應是土生土長馬祖人,馬祖高中第一名成績畢業保送就讀台北醫學院醫學系,畢業後隨即返鄉服務。

81年11月7日金馬戰地政務終止,連江縣衛生局於82年正式成立,劉增應擔任第一任局長,在任期間透過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大幅改善馬祖醫療環境,居民平均餘命大幅延長,現在馬祖已是全國平均餘命最高的縣市。

2014年劉增應上任後以解決民眾需求為優先,「仁愛示範住宅暨社會住宅案」興建200多戶住宅,解決馬祖居民住的問題,同時積極向中央爭取興建南北竿跨海大橋以及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全力解決馬祖民眾最關心的「行」的問題;另外還有:新購3000噸島際交通船、興建連江縣國民體育中心、北竿新醫療社福大樓等重大民生工程,各項建設與民生息息相關。

劉增應說,馬袓很小,資源很少,財政短絀,處於兩岸敏感地區及中央不同政黨執政的現況,更需要廣結善緣,把握每一次機會,團結各界力量,為馬祖謀取最大福祉。這不僅要有能力,更要有高度的智慧及決策應變能力,主政4年與立委、議會關係和諧,目標一致,行政院長賴清德及中央部會首長都表肯定。

從民國85年全國醫療奉獻獎到連續3年5星級第1名縣長。劉增應行事低調,作事周延,今年9月天下雜誌以經濟力、環境力、施政力、文教力、社福力等5大面向共68項,涵蓋客觀指標及居民主觀感受綜合得分,連江縣被評為六都之外,是全國最幸福的縣市。

劉增應表示,未來幾年將是翻轉馬祖的關鍵時刻,幾項重大縣政工作正積極推動中,如新造3000噸客貨輪、南北竿跨海大橋、機場改善、第二家航空公司進駐、國際藝術島計畫、智慧城市計畫、馬祖酒廠擴建新廠計畫及拓展大陸市場的經貿產業等,更需要鄉親的支持,團結大家的力量,讓縣政工作順利延續,邁向鄉親期望的目標。

劉增應強調,已經規劃4年(108-111年)綜建計畫及12年(108-119年)中長程計畫,擘劃全方位的建設藍圖,並歸納成20條競選政見,將落實在縣政工作中,並以「島嶼創生、國際接軌、永續發展」為目標,提升整體競爭力,打造馬祖成為安居樂業.健康幸褔之島。(編輯:吳佳穎/卞金峰)107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