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潮流逼宮說 鄭文燦:這是編故事

2018/12/6 13:23(12/6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6日電)近來坊間盛傳新潮流逼宮的說法,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這是編故事,民進黨上半局打得不好,下半局就應調整,但隊長還是總統蔡英文。至於行政院改組,他認為還會有第2波。

對於坊間傳言,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下台,就是民進黨新潮流系要逼宮、與總統蔡英文切割。鄭文燦上午出席活動受訪表示,這是「編故事」,如果民進黨上半局打得不好,下半局就應該調整隊形,能夠打得更好,並沒有要換隊長,隊長一樣是蔡總統。

鄭文燦表示,府、院、黨應該要大破大立的調整改革,至於改革之後新的人事,不管誰都不能置身事外,畢竟執政成敗不能由蔡總統一個人承擔,所有執政團隊都應負起相當的責任。這次選舉的挫敗,能夠讓政黨低頭反省、傾聽民意,瞭解哪些地方、政策需要調整。

這一次行政院部分只有3位首長下台,鄭文燦表示,由於總預算正在審查,府院應該會有改組的第2波準備,至於怎麼改組,還是尊重蔡總統及閣揆的想法。

對於記者詢問是否在等民進黨主席人選的明朗化,鄭文燦則認為兩者之間並沒有連動。

至於近來盛傳,民進黨在立委選戰上有意以「白綠合作」的方式進行,鄭文燦說,爭取最多選票與最多支持仍然是選戰方向,民進黨會朝著勝選的方向來規劃。至於什麼方案,等到人選產生之後,會由輔選團隊具體推動。(編輯:李錫璋)107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