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菊:總統不能為經濟利益 不照顧台灣尊嚴

2018/12/12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2日電)國民黨立委許毓仁今天以麵包師傅吳寶春事件,質詢兩岸政策是否要做改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說,蔡總統釋出很多善意,若中國大陸仍有一定要求,總統不能為了尋求經濟利益,完全沒有照顧到台灣尊嚴。

吳寶春麵包店近日將在中國上海開幕,被中國網民打為「台獨麵包」。吳寶春隨後聲明,「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並表態支持「九二共識」。

陳菊今天首度以總統府秘書長身分,赴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報告總統府108年度預算並備詢。中國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質疑,吳寶春是在不得已的狀況下,被迫表態,卻看不到政府為吳寶春說話;蔡總統未來的任期內,兩岸關係是否要做什麼改變。

陳菊認為,兩岸的關係「是雙方的,也不是一方主觀的願望」,蔡總統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釋出很多善意,如果中國大陸依然有一定的要求,總統也不能夠犧牲台灣的主權,為了尋求經濟的利益,完全沒有照顧到台灣的尊嚴。

陳菊說,她同意兩岸關係應該互相理解,有更多交流、更多的對話,異中求同,正向發展;不論過去在高雄市政府或是現在,她的態度都是一樣。(編輯:黃瑞弘)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