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改復審9萬件全遭駁回 當事人年前收到結果

2019/1/24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4日電)年金改革去年7月1日上路,銓敘部收到近9萬3000件不服退休所得重算行政處分的復審書,保訓會官員今天表示,沒有一件復審成功,當事人將在農曆年前收到復審結果,依法可在2個月內提起行政訴訟。

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官員解釋說,年改上路後,退休公教人員若不服退休所得重算行政處分書,可將復審書寄到銓敘部,銓敘部答辯後,轉由保訓會審理。

保訓會官員表示,近9萬3000多件的復審書已審理完畢,有100多件因為程序問題而不受理,其餘全數駁回,也就是沒有一件複審成功,當事人將在農曆春節前收到復審結果。

至於是否有其他救濟途徑,保訓會官員指出,依規定,當事人收到復審結果後,在2個月內可提起行政訴訟。若最終行政訴訟也遭到駁回,等於已窮盡一切救濟途徑,將可以提起釋憲。

為因應年改大量的復審決定書,考試院公報從今年1月起,不再將保障事件決定書全文以紙本刊登,而是以列表方式刊登決定書字號、案由、審議決定主文,全文則以電子檔方式,讓民眾上網查詢。

考試院官員解釋說,若維持過去全文紙本刊登方式,以復審決定書10萬件、每案3頁估算,將增加30萬頁篇幅,公報印製費及校對費約需新台幣1960萬元。若改以類似摘要的方式刊登,印製費用僅22萬元,節省了大量經費,並符合資訊科技的應用。(編輯:趙蔚蘭)108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