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航機師勞資爭議落幕 林佳龍如釋重負

2019/2/15 09: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5日電)華航機師勞資爭議落幕,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如釋重負。他希望華航藉由這次教訓,進行更全面的改革。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今天開議,林佳龍會前回應媒體詢問時做了以上表示。

林佳龍指出,這次發生華航機師罷工是第一次,而且規模這麼大,可以說是「戒慎恐懼」,終於危機處理告一段落,也算「如釋重負」。

談及華航未來努力方向,林佳龍說,最重要的還是華航要能夠以「旅客至上」、「飛安至上」的精神,藉由這次教訓,進行更全面的改革。

他指出,除了改善勞資關係,很多制度面與人事面的改革,應該都跨出第一步。

林佳龍表示,對旅客的補償和對旅行社的影響,也是事後要做危機復原的很重要工作。

他說,執政團隊展現團結,分工合作,「我們都是一個台灣隊、都是一個執政團隊,角色也許有台前幕後,但都做好很多溝通,團結一致。」

林佳龍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對他的信任與充分授權,以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之間的溝通協調是非常緊密的,可以說同步在進行中。」

談及感謝協助解決華航機師勞資爭議,林佳龍說,勞動部也在勞動法令提供協助。還有包括時代力量的民意代表,以及長期投入社運的一些前輩,「他們在之間穿梭,穿針引線。」

事件後續檢討,林佳龍說,執政團隊一定會展開檢視,聽取各界意見。(編輯:趙蔚蘭)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