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健保當年假釋 黃國昌質疑有官員通風報信

2019/3/6 18:18(3/6 19: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溫貴香台北6日電)立委黃國昌今天說,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當年申請假釋被駁,一個半月後大轉彎准了,期間一名法務部官員涉嫌私下通風報信致電告知假釋結果,應徹查。法務部長蔡清祥說,會徹查到底。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上午邀請法務部部長蔡清祥率所屬單位主管列席報告業務概況及立法計畫,並備質詢。

黃國昌指出,吳健保被判刑定讞卻落跑,日前從菲律賓押解返台。吳健保當年的假釋案,是3月15日被駁回,但一個半月後大轉彎,於5月3日通過。他查出在當年4月間,一名法務部官員致電向一名資源回收公司鄭姓董事長報告這項假釋結果,還說「事情搞定了,上面都OK了,已經確認」。

黃國昌質疑,這名法務部官員這樣做適當嗎,要求蔡清祥徹查。蔡清祥回答,不適當,這是102年的事,他有決心會徹查到底。

此案扯出一名鄭姓男子涉入其中,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國會辦公室指出,今天媒體報導指稱鄭姓男子是柯建銘的助理與事實不符,鄭姓男子曾擔任南部陳姓前立委的助理,不是柯建銘助理,必須鄭重澄清,以正視聽。

鄭姓男子受訪時也提出兩點澄清,第一,不起訴書的內容為何外洩,將與律師研議提告,第二,他從未擔任柯建銘助理。

經查相關人士表示,吳健保當年的假釋案,假釋文書從核准到真正放人,院檢文書往來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差,且當年文書往來是紙本,絕對沒有事先通報的問題。10803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