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揆:若以行政院長身分 願應邀訪陸

2019/3/12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2日電)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今天在立法院質詢兩岸關係,他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對岸邀請,願不願意訪問大陸。對此,蘇貞昌答覆,如果是以「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那他很高興去。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羅明才詢問蘇貞昌,「有沒有去過大陸」。蘇貞昌說,沒有。蘇貞昌表示,他當年很早就擔任屏東縣長,「那時候是不能去」。

聽完答覆,羅明才進一步向蘇貞昌表示,「有機會去大陸走走,也不用害怕。」

蘇貞昌聞言回應,「我不是害怕,是她(對岸)不讓我去。」

羅明才再問蘇貞昌,如果有機會,對岸邀請前往大陸訪問,願不願意前往訪問。

蘇貞昌答覆,「如果邀請我『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那我很高興去,大家來談談。」

羅明才認為,多走走也好。他舉例,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握手。

蘇貞昌答覆,就是說嘛。川普與金正恩兩人對來對去、罵來罵去,結果還是可以談。但中國,老實說,只有「一個中國」才能談,那擺明不是談,那是投降。

詢答過程中,羅明才強調,希望兩岸和平,以和諧替代對抗。他也提及,「對岸過去送兩隻熊貓給台灣,現在還要再送兩隻給台灣。」

對於羅明才的說法,蘇貞昌回應,「聽起來好像不是確實的,好像消息有誤。」

羅明才詢問,如果對岸要再送台灣兩隻熊貓,不曉得蘇貞昌會接受還是卡關。

蘇貞昌說,「行政院不會為這種事情卡關」。鼓勵兩岸之間人民都可以友善往來。

質詢時,羅明才又問,如果對岸再送兩隻貓熊給台灣,台灣要回贈對岸什麼。

蘇貞昌答覆,「送兩隻獼猴」。

此外,對於羅明才呼籲兩岸以和諧代替對抗,蘇貞昌答覆,台灣人多少年都是和平,「從來都是外面的人打台灣、佔台灣,台灣人從來不去打別人。」(編輯:鄭雪文)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