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甲媽祖展開遶境 政要參香全錯開王不見王

2019/4/7 20:55(4/7 2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7日電)台中市大甲媽祖南下遶境進香活動今天晚間展開,明年適逢總統大選,多位政治人物中午起接連到場參香,且行程各自錯開、王不見王,讓今年的進香活動瀰漫濃濃政治味。

位於台中市大甲區的鎮瀾宮每年南下遶境進香活動是重要祭典之一,今年規劃7日晚上10時起駕,16日回鑾安座大甲鎮瀾宮,上午起許多宮廟與陣頭陸續前往參香,信眾也逐漸湧入鎮瀾宮,讓周邊與市區交通擠得水洩不通,信徒也帶著進香旗到宮內參香祈福,煙火與鞭炮聲不斷、越晚越熱鬧。

適逢明年總統與立委大選,許多政治人物也入陸續到鎮瀾宮參拜,首名搶頭香的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他中午11時前往參拜,由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陪同,一起請媽祖出神龕,許多信眾與維安人員擠在一起,還有信眾高喊「總統好」。

接著下午1時多,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到場參香,並到會議室與顏清標會談,他會後受訪針對國民黨總統初選議題,強調會在最適當的時間做最適當的安排。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參觀台中花博後,下午2時到鎮瀾宮參拜,韓國瑜展現高人氣,許多民眾跟著從廟前廣場擠到廟內,短短數十公尺走了10分鐘。有民眾呼喊「選總統」口號,韓國瑜表示,他到鎮瀾宮是要還願,希望能夠保佑讓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總統蔡英文在內政部長徐國勇、交通部長林佳龍與立法院長蘇嘉全等人陪同下,下午3時到鎮瀾宮見證大甲媽祖上轎儀式,信眾見到總統不斷高喊「總統加油」,並高舉手機錄下媽祖神像上轎的過程。蔡總統說,台灣人的信仰堅定與無私奉獻就是「媽祖精神」。

緊接著,表態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到場參拜,準備參加5天遶境活動的他,還自備進香旗參香,他說自己也是信徒之一,希望媽祖庇佑大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自己會跟著走5天到新港奉天宮,過程中要跟信眾與基層交流。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場時,許多信徒都響起掌聲支持,他致詞時直呼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是老同事,並大讚鎮瀾宮不只是地方信仰中心,廟方長期熱心公益,是讓許多信徒跟隨的原因之一。

最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場參香時,不斷有信徒高喊「選總統」。柯文哲受訪時表示,西元2014年他走過一次遶境,去年在選舉前曾來參拜,許願如果連任會再來走一次,今天是來還願。今年遶境因為卡到議會,只能盡量,走多少算多少。對於民眾大喊「總統好」,他自己不是很喜歡,強調不管別人怎樣起鬨,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帶著平常心參加活動。(編輯:吳佳穎)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見證大甲媽上轎 蔡總統:這就是媽祖精神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