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不要只看新的郭台銘 就忘了韓國瑜

2019/4/17 20:08(4/17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願意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表示,他以非常正面歡迎的態度看待,民進黨政府已把台灣經濟搞到受不了。但他也說,大家不要只看到新的郭台銘,就忘了高雄市長韓國瑜。

郭台銘今天獲頒國民黨榮譽狀,他呼籲國民黨要建立黨的初選制度,他願意參加初選,絕不接受徵召,公正、透明、接地氣的制度,才是建立信用的第一步。

朱立倫今天晚間出席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東方領袖講座前受訪表示,郭台銘是國民黨忠貞的黨員,他非常歡迎郭台銘回到國民黨大家庭,他以非常正面歡迎的態度看待郭台銘參加初選,因為2020這場仗,國民黨一定要贏,台灣一定要贏。最重要的原因是台灣經濟衰退,兩岸和平受到很大的挑戰,所以這時候國民黨一定要為中華民國贏。

朱立倫指出,他很感慨,像郭台銘這麼傑出成功的企業家願意投入政治,表示現在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真的已經把台灣經濟搞到大家受不了,這也是為什麼連企業界都想投入選戰的重要原因。

針對郭台銘表示絕不接受徵召,朱立倫表示,徵召韓國瑜,他全力支持,如果是初選,他全力以赴,這是他一向的態度。但朱立倫也笑著向媒體喊話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好像明天才回台,大家不要只看到新的郭台銘,就忘了韓國瑜,明天還是要歡迎韓國瑜回台。

對於是否會跟郭台銘合作,朱立倫說,現在連初選辦法都沒有,今天郭台銘講得很好,希望國民黨中央儘快能夠訂定出明確辦法,如果徵召韓國瑜,他全力支持,那就沒有初選,如果辦初選,他全力以赴。

被問到郭台銘的媽祖托夢說,朱立倫說,他最近才跟著媽祖遶境5天4夜,雖然曬黑了但很開心,因為在媽祖面前眾生平等、不分貧富貴賤,媽祖都會托夢給大家,但只會要大家多做好事、多幫助別人,一定會平安、健康,但是媽祖不會托夢給他,叫他選總統。(編輯:楊凱翔)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