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手機民調誤差不大 只對我有影響

2019/5/8 11:33(5/8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8日電)民進黨總統初選是否納入手機民調引發爭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指出,他做過研究,事實上用家用電話與手機的民調誤差度不大,「會有問題的只有柯文哲」。

民主進步黨2020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陣營認為手機普及率超過市話,應納入手機民調;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陣營則以初選制度已公告,不宜半途改變,且憂心作假而反對。

柯文哲上午出席北投區里長座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手機民調不是不能做,但因應地區及年齡層人口去校正比較麻煩,因為現在年輕人比較少用家用電話,「但總統大選可以先拿掉地區性分析,除非打到的是外國人手機」。

柯文哲說,「我以前是有研究過,因為台灣絕大多數政治人物在不同年齡層支持度不會超過15%,事實上用桌機(市話)跟用手機誤差度不大,會有問題的只有柯文哲。」(編輯:戴光育)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