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丁守中敗訴 學者:對柯文哲加分有限

2019/5/10 1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10日電)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今天被判敗訴,學者認為,這場訴訟媒體關注度低,柯文哲勝訴,但加分有限,放眼總統大選,柯文哲還得努力找回議題主導權。

前立法委員丁守中在去年台北市長選戰以3567票敗給尋求連任的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後,提起選舉無效訴訟,台灣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原告之訴駁回」,全案仍可上訴。

判決出爐後,親自到法院聽判的丁守中表示感到遺憾,並指選舉無效相關法律條文應作廢,將研究是否上訴;柯文哲則透過臉書表示,「嗯,知道了,繼續工作」。

曾擔任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的世新大學新聞學系教授彭懷恩說,丁守中敗訴是意料中事,畢竟要證明「一邊投票、一邊開票」足以影響選舉結果的難度太高。

彭懷恩說,以丁守中的個性,勢必提起上訴,但結果恐怕還是敗訴;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則認為,從丁守中敗訴後的發言可以看得出來,他非常在乎這場選舉,還會試著最後一搏。

鈕則勳進一步指出,台北市長選舉幾乎是丁守中政治生涯最後一戰,卻以3567票落敗,如今又被法院潑了盆冷水,心情糾結可想而知,研判丁守中上訴機率很高,也才能藉此作為維持政治能量的操作點。

針對選舉訴訟對柯文哲的影響,彭懷恩認為,恐怕只是一天的新聞,短期激勵柯粉士氣,而沒有長期的積極作用,柯文哲的未來關鍵還是在是否有創造新議題的能力,展現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旗鼓相當的氣勢。

鈕則勳則認為,這場選舉訴訟的議題在媒體上靜悄悄,無法激起漣漪,柯文哲雖勝訴,但對網路聲量沒有什麼幫助,目前媒體的議題都是圍繞韓國瑜,柯文哲多半只能被動回應,欠缺主導話題的能力。(編輯:張銘坤)10805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丁守中案 北院:不構成選舉無效要件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