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拜紫南宮 賴清德:發揮土地公精神護台灣

2019/5/19 13:43(5/19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9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參拜竹山紫南宮,他說,參選中華民國台灣總統,希望發揮土地公與土地婆精神守護台灣,若有機會在民進黨黨內初選出線,一定用心打贏明年總統大選。

賴清德到南投縣竹山鎮紫南宮參拜,紫南宮管委會主委莊秋安等人陪同,賴清德到場受信眾熱烈歡迎並喊著:「總統好」、「選總統」。接著賴清德向紫南宮供奉的土地公、土地婆上香,由莊秋安口唸代為祈求:「賴清德參加總統初選,希望土地公、土地婆庇佑。」

賴清德參拜後在廟口向支持者說,紫南宮土地公、土地婆神威顯赫,獲全台灣善男信女認同與敬仰,他今天有機會到此,內心特別高興,希望土地公、土地婆保佑地方平安,民進黨黨內初選也能順利進行。

賴清德說,土地公、土地婆守護地方,這次出來參選中華民國台灣總統,也是希望發揮土地公、土地婆精神守護台灣、捍衛台灣主權、維護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是因為對這塊土地使命,他才出來參選,若有機會獲鄉親支持,在民進黨黨內初選順利出線,一定用心打拚,打贏明年總統大選。

總統蔡英文初選發言人阮昭雄指賴清德推翻初選納手機民調等結論,賴清德行動辦公室發言人李退之表示,「不要打人喊救人」,本來就有決議總統與立委民調及初選5月底完成,就算將總統與立委對調,也應在5月底完成,要請對方陣營「看清認明」。

李退之說,初選至今,賴清德昨天也對於「箭已經射出去了,但靶卻被移走」感到很難過,到底是誰使初選時間一延再延,甚至用時間綁架全黨,來試圖改變遊戲規則與初選辦法,相信大家看得很清楚,希望大家能當有高度的參選人,也應是有高度的領導人。

對於初選辦法細節,李退之表示,只要是合理與公正配套方案都可討論,至於能否達到合理共識,要看大家能否付出最大善意與討論,若最終無法達成共識,只好回到原本公告辦法與最初決議,也就是5月底完成總統與立委提名,這才是合理機制。

賴清德參拜竹山紫南宮後,接著與關懷協會的孩童共進午餐,再到埔里鎮拜訪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最後到埔里藝文中心演藝廳舉辦「用行動帶來希望」南投場簽書會。(編輯:陳俊碩)108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