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15日雲林造勢 雲科大學生對面辦反送中

2019/6/14 18:06(6/14 22: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14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15日將在雲林縣斗六市舉辦造勢活動,會場隔鄰的雲林科技大學學生也在當天自行發起「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警方擔心雙方擦槍走火,正密切關注中。

韓國瑜15日將在斗六市人文公園舉辦「雲林人ㄟ相挺,歡迎雲林女婿回娘家」造勢活動,與韓國瑜造勢會場僅隔一條道路的距離,雲科大學生也於當天下午1至6時將在校門廣場舉辦「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

這場戶外哲學課由署名「雲科大哲學思考課程」主辦,「哲學星期五@雲林」及「雲林公民行動聯盟」協辦,將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師簡端良開場,接續由斗南高中、嘉義高中、虎尾高中、台南一中、雲科大學生進行演講及表演,其中還包括香港學生。

戶外哲學課主辦單位表示,9日有100多萬人走上香港街頭反對「送中條例」,因為香港人害怕此條例一旦通過,未來任何港人都有可能會依此條例直接移送中國大陸審判,「一國兩制」已成為香港人的痛。

主辦單位還在宣傳海報中,寫著「人民不需要禿子,因為我們有腦子」的文字。主辦單位指出,面對「反送中」的重大國際事件,雲林縣卻還在「跟著禿子走!」另外,籲請參加者穿著白色T恤,並善意對待人文公園的聚會群眾。

雲林縣警察局長黃勢清表示,警方尊重學生表達意見的自由,只要沒有違法或脫序行為,警方充分尊重,也不會給予任何干擾,但也呼籲雙方互相尊重,不要有任何挑釁行為。

雲林「反送中、撐香港」戶外哲學課主辦單位指出,這堂課純屬哲學思考、公開思辨的課程,參加者可自由發表言論,也會提醒發言者理性,彼此尊重,不要做出挑釁行為。(編輯:戴光育)10806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