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孩國家養 郭台銘:自籌財源不需政府預算

2019/7/1 17:40(7/1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天與「館長」陳之漢爬象山,郭台銘領先約8分鐘提前抵達終點。另外,針對「0到6歲國家養」議題,郭台銘受訪說,他會自籌財源,政府不需編預算。

國民黨29日在台中舉行總統初選第2場國政發表會,郭台銘在會中高喊「新生兒從出生到6歲,由國家幫你養」。

郭台銘下午爬象山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不是造勢而是做實事,為什麼他敢說0到6歲國家養,因為他有辦法自籌財源,政府不用編預算,他有他自己的方法。他也說,過去幾十年來,他每一年替鴻海賺進新台幣1000億元,已累積上兆元。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此舉是「芭樂票」。郭台銘認為,蘇貞昌此舉是算帳,因為蘇貞昌不懂創新,而他自己的東西都有關創新,若台灣沒有創新是沒有未來的,例如G20高峰會,每一個國家領導人都在談創新,下一代科技成長要靠創新成長,否則都只是平庸成長,包含台灣在內的任何國家都沒有未來。

由於館長陪同郭台銘爬象山,媒體詢問是否「挺郭」。館長表示,他只是利用他的節目讓郭台銘把想說的話說出來,很多來都上過節目,但有人效果很好、有人反效果。

館長也說,經歷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後,他誰也不敢挺,因為他都在跟全台人民道歉,道歉「選了一個不當市長要當總統的高雄市長」

媒體詢問,日前館長在凱道舉辦「反旺中活動」後,是否有意南下再舉辦一次。陳之漢表示,一次就好,再下去就會有政治目的,他不想讓外界有政治聯想,而且也不想讓他的粉絲跟著他東奔西跑,所以一次就夠、讓歷史做見證就好,再多次好像他要做官,他沒有那個意思。

郭台銘下午3時與館長相約爬象山,不少民眾為了一睹「全台首富」與「館長」,將象山登山口擠得水泄不通。郭台銘事前受訪時說,他認為館長是個漢子,沒想他竟爽快答應、走出健身房接觸大自然,自己也很擔心爬不爬得過館長,希望館長可以走慢一點,館長事前也向他說「如果不行可以扛他上去」。

這次的登山路線,起點為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50巷342弄的象山登山口,終點為象山上的超然亭,根據Google地圖顯示全程約650公尺,郭台銘率先抵達超然亭,領先館長約8分鐘。

館長最後抵達時笑稱「也太快了吧」、「從頭到尾都看不見車尾燈(郭台銘的背影),太扯了!」;郭台銘則說,他平常就有爬山的習慣,爬象山平均都13分30秒可以完成,今天因為人多,爬了14分05秒,上一次爬山就在上禮拜,而爬山也是他的強項,若今天到了健身房,他只是一名「排骨兄(沒有肌肉)」。(編輯:鄭雪文)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