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民眾黨衝擊時力 邱顯智表態:不支持柯文哲

2019/8/1 16: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劉冠廷、趙麗妍台北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組黨瞄準國會席次,時代力量被認為受傷最深,黨主席邱顯智今天表態不支持柯文哲。時力立委洪慈庸也說,若柯文哲此舉導致高雄市長韓國瑜當選總統,「他對得起蔣渭水嗎?」

時力過去和柯文哲維持不錯的關係,但去年九合一選舉,內部對是否挺柯意見不一;而面對2020大選,被視為挺柯的多位時力市議員,發起支持總統蔡英文,如今柯文哲組黨,並將投入立委選舉,雙方競合備受關注。

時力上午舉行臨時決策委員會,林昶佐在會後宣布即刻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中正萬華立委,並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

媒體詢問是否會加入民進黨或柯文哲所組的政黨,林昶佐說,目前沒有考慮加入。

林昶佐說,他不知道支持蔡總統捍衛國家主權,但也嚴格監督施政,這有什麼不能說的。但黨內部分人士跟他說,因為還要再民調,因為時力有些支持者是柯粉;這就是他與黨中央在這題目上無法繼續談下去的原因,他當然也不可能去加入柯文哲組的政黨。

邱顯智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捍衛本土政權、拒絕親中政黨,是時力創黨以來堅持的路線。5年前他參與創黨,這樣的路線始終不變,時力在2020重要任務是要讓本土政治力量極大化,至於如何因應最近變局、達成目標,具體策略作法需要擴大集思廣益。

對於柯文哲組黨,邱顯智說時力不支持其兩岸立場,因此不會支持柯文哲。

時力立法委員洪慈庸下午在台中市大雅區服務處舉行記者會表示,柯文哲走的方向與策略不只影響時力,可能影響更多本土立委席次。她還是要問柯文哲,這樣的策略真是為台灣好嗎,是為個人還是為台灣。

她表示,如果柯文哲執見,導致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選,「他對得起蔣渭水嗎?」

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外傳可能吸納時力立委黃國昌,黃國昌受訪指出,對於年輕人來說,重要的是所選擇的人才跟價值,柯文哲有個人的魅力,但組黨就不是只有柯文哲一個人的事,未來應該要檢驗柯文哲組黨提出的人才與具體政策,他自己也用同樣的標準在檢驗自己。(編輯:蘇志宗)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民眾黨名易混淆 蔣渭水基金會盼尊重歷史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