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組黨 黃文玲等彰化政治人物發傳單力挺

2019/8/1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成立台灣民眾黨,前彰化縣立委黃文玲、前彰化市長溫國銘等人今天在火車站發傳單聲援柯文哲;黃文玲說,他們都有意願加入新政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正式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柯文哲說,立法院是國家立法機構,很多法令要在立法院處理,「進軍國會是一個目標」,至於人選,坦言「根本沒有名單」,剛要找人而已,而台灣民眾黨預計在8月6日召開創黨大會。

前立委黃文玲、前彰化議員黃玉芬、前彰化市長溫國銘、葉滿盈以及彰化縣議員參選人陳適當等人,今天上午在彰化火車站聚集,發傳單表態支持柯文哲組黨,同時說想要加入柯文哲的新政黨。

黃文玲說,今天很單純的就是昨晚得知柯文哲有意組黨的消息,才會到火車站來表態支持,也呼籲大家一起來加入新政黨。

黃文玲表示,很多民眾跟她反映,政治不用只有藍綠二種選擇,柯市長本身政治能量驚人,如果能組黨參與立委選舉,立委人數有8到10位以上,就足以影響台灣國家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

至於被問到是否會代表台灣民眾黨參選立委,黃文玲說,大家今天就是純粹站出來支持柯文哲組新政黨,「還沒有想到選立委的問題,現在說這個都太早了」,包括她在內就只是站出來表態支持柯文哲成立新政黨。

而今天來到彰化火車站表態支持柯文哲成立新政黨的人中,黃文玲是前彰化縣長黃石城的女兒,曾擔任過台聯不分區立法委員,去年參選彰化縣長落選;溫國銘是前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陳杰的弟弟,曾任彰化縣議員以及彰化市長;黃玉芬則是擔任過彰化縣議員,去年參選彰化市長落選。(編輯:謝雅竹)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柯文哲組黨瞄準國會 不分區著重社福與教育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