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謝洪慈庸留下 邱顯智:以最大努力和友黨溝通

2019/8/1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日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宣布退黨後,時力黨主席邱顯智說,感謝立委洪慈庸願意留在時力,「未來請慈庸相信我」,會以最大努力跟相近友黨溝通、協商,在共同目標確定後,就有實質合作的可能。

林昶佐下午1時宣布即刻退黨,以無黨籍身分參選中正萬華立委,並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洪慈庸則在3時舉行記者會表示,她至今對黨仍割捨不下,一直以來期待黨內對話,他們都是從草創開始參與這個黨,大家不願看到走到這個局面,她責怪自己沒凝聚黨內共識,接下來希望可有契機出現。

邱顯智下午受訪時表示,對於洪慈庸願意留在時力和大家共同打拚,表示非常感謝;他也要對洪慈庸說聲抱歉,他接任黨主席這幾個月,雖然努力尋找各種溝通對話,也試著在不同意見折衷、求同,「顯然我做得不夠,速度也不夠快」。

邱顯智說,看到洪慈庸在記者會中紅了眼框,他相當不捨。洪慈庸從2013年起就是他的當事人,在「洪仲丘案」並肩作戰、對抗軍方,也一起進到時代力量為黨打拚。

邱顯智表示,當初在勸洪慈庸加入時代力量時,洪慈庸看到2013年有25萬人白衫軍站出來,讓洪慈庸非常感動,他跟洪慈庸在後台也看到很多媽媽,抱著在軍中發生事故的孩子遺像,一輩子找不到正義,洪慈庸覺得要為這些人做點事,才會加入時力,推動軍中人權。

邱顯智說,會以最大努力跟相近友黨溝通、協商,現在共同目標確定下來,接下來就有實質合作的可能性。他和洪慈庸、林昶佐,及時力立委黃國昌、徐永明都是孩子的爸媽,為了下個世代,即便粉身碎骨也要保護台灣。他也坦言,還沒聯絡上林昶佐,但有傳訊息給林昶佐。

另外,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籌組台灣民眾黨,以進軍國會為目標。邱顯智說,柯文哲的理念是不是和時力相符,還是有一個問號;蔣渭水90年前創立台灣民眾黨,最珍貴的名言是「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柯文哲是不是真的堅持這樣的價值,「有很大的問號」。(編輯:楊凱翔)108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