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擬參選 韓陣營:努力溝通到最後一刻

2019/9/7 19:28(9/7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7日電)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醞釀獨立參選,距離17日連署申請截止日只剩10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今天表示,已經做好郭台銘可能脫黨的心理準備,不期待郭台銘支持韓國瑜,但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外傳郭台銘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角逐2020。

韓陣營人士表示,從國民黨初選結束至今,中間一直透過許多人與郭台銘聯繫,但目前看來,郭台銘是否參選,關鍵在其一念之間,不是誰打了多少通電話或表達多少誠意就能夠左右,但他們該做的還是會做,「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韓陣營說,已經做好郭台銘可能脫黨的心理準備,不再期待郭台銘會支持韓國瑜;對於「三腳督」選情,他們並不特別擔心,主要是郭柯王結盟除了拉到藍營選票,也可能拉走綠營票源,未來將視郭台銘的副手人選、選戰打法而有不同的因應方式。

至於王金平的部分,韓陣營說,始終相信王金平是忠貞國民黨員,當年馬王政爭,應是王金平最低潮的時刻,那時候王金平都沒有離開國民黨,相信這一次也不會。

韓國瑜近日腹背受敵,民調有下滑趨勢。藍營人士坦言,目前內部民調的確由總統蔡英文領先,不過,領先幅度不大,並非媒體報導差距10多個百分點,他們評估韓國瑜的民調將會止跌回升。

韓陣營人士也說,很多人擔心韓國瑜的民調下滑,但其實無論如何韓國瑜就是有死忠3成的支持者,這點不會改變,因此越是混亂的情勢,越堅定就好,真正的選戰開打是最後3個月,隨著選戰白熱化,勢必要避免出錯、失言。

韓國瑜近日失言風波不少,先是在臉書直播青年政策時,一句「鳳凰飛走了、進來一堆雞」,挨批歧視移工;近日與日本學者會面,又稱對方遲到,結果遭學者反駁。

有黨內立委認為,韓國瑜部分發言的確缺乏對於多元文化的認知,需要再教育。

不過,也有黨內人士認為,韓國瑜之所以掀起韓流,很大的原因就是發言跟傳統政治人物不一樣,若要為了避免失言,改變原有的講話風格,可能就不是原本的韓國瑜,這是目前兩難之處。

黨內人士建議,幕僚團隊應扮演擋子彈角色,要多為韓國瑜發言把關;另外,韓陣營應該重點聚焦在國政議題上,接下來也可以要求總統蔡英文辯論或進行政策討論,藉由議題討論,轉移各界對於韓國瑜個人的放大檢視。(編輯:謝佳珍)108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