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三勢力人馬齊聚 宋楚瑜起手式頻謝郭台銘

2019/11/13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王承中台北13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天正式宣布投入2020總統大選,強調將扮演獨孤求敗,明年大選將是終局之戰。宋楚瑜特別提到,沒有郭台銘退選,他今天不會站在這,「謝謝郭台銘先生」。

記者會除了有親民黨副主席張昭雄、秘書長李鴻鈞現場坐鎮,也出現郭台銘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人馬,包含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民眾黨秘書長張哲揚、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徐立信等。宋楚瑜也宣布副手人選為廣告名人余湘。

宋楚瑜進場時,支持者大喊「總統好」,由於現場擁擠,短短不到50公尺的路,他走了近4分鐘才到舞台前。宋楚瑜隨後逐一向現場貴賓握手致意,感謝他們到場相挺。

宋楚瑜致詞時引用詩人泰戈爾的詩句,「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最簡單的音調,卻需要最艱苦的練習」,表示選舉路整整走了25年,而明年1月11日將是他的終局之戰。

宋楚瑜強調,他直到9月17日早上才開始對參選總統之事動心起念,因為前一晚郭台銘宣布退選,讓他輾轉難眠。他說如果台灣人民無法解開藍綠的「情緒勒索」和「亡國恐嚇」的制約,將非常可悲;若沒有世界級格局的總統參選人,台灣也非常可惜。

他說,25年來藍綠始終惡鬥,第三種聲音總是永遠上不了檯面,若不改變目前的選舉制度,那我們永遠只能沉溺於藍綠「情緒勒索」與「亡國恐嚇」的陰影中,台灣無法向前行。

宋楚瑜指出,自由民主是全體國人共同的基因,台灣沒有任何人、政黨能夠撲滅台灣人保持自由民主的制度來發展經濟,「郭董,你的心聲,我也幫你講出來了」,並強調沒有任何人能出賣台灣。

宋楚瑜說,2020年1月11日將是他的終局之戰,但他絕對不是復仇者聯盟,因為他肯定台灣任何政黨都對這塊土地的貢獻,只盼開啟台灣自由民主的新頁,選民也能告別悲情,別在「國民黨、民進黨、下架民進黨、討厭國民黨」這4種選項載浮載沉。

他也提及自己的參選政見,包含中華民國政體從雙首長制轉變成內閣制、民法成年標準下修到18歲、降低政黨票不分區門檻,從5%降到3%等。

媒體詢問親民黨2020不分區名單內容,宋楚瑜說,目前還沒有正式名單,但在中選會受理登記截止之前,強調親民黨會提出「耳目一新」的正式名單。

至於是否親民黨不分區可能有郭台銘陣營人士,宋楚瑜指出,幾次跟郭台銘長談中發現,雙方熱愛中華民國、執著經濟發展,更重要的是希望兩岸和平,郭台銘在談話中表示應該齊心協力,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當中會有「郭台銘董事長的影子」。(編輯:蘇龍麒)108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20郭宋合 宋楚瑜:不分區會有郭台銘影子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