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擔任蔡總統全國競總主委 陳建仁:義不容辭

2019/11/17 10:47(11/17 1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葉素萍台北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副手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英德配」角逐2020總統大選,並由副總統陳建仁出任全國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陳副總統說,「我義不容辭」。

蔡總統連任辦公室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蔡總統、賴清德、陳副總統、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人共同出席。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在4年前副總統參選人記者會上,他曾經說,學術研究是他是一生最喜愛的工作,從事公共服務只是階段性任務和使命,就像在SARS期間他擔任衛生署署長一樣。

陳建仁表示,4年前,太太和女兒曾為他祈禱,感受到天主在召教他,要他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他應該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台灣,像鹽一樣融化自己,使台灣人民生活更加有品味。他也深信,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未來台灣會更好。

陳建仁說,在全國選民支持下,蔡總統和他順利當選,執政以來,台灣已經從多年的衰退中,順利走回正確的道路上,也完成很多亮眼的改革成就,雖然已經有很不錯的成績,但有很多施政計畫還需要繼續進行,才能更完美。

他說,今年3月他向蔡總統表達,希望他的階段性任務明年告一段落,讓蔡總統組成最強的組合,現在最理想、最強而有力,且人民最期盼的最強組合已經完成了。

陳建仁表示,蔡總統邀請他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我義不容辭」,他要與民進黨同志及努力捍衛台灣主權、維護民主自由的夥伴,一起爭取全國人民支持,讓蔡總統勝選、國會過半,讓台灣的世世代代都擁有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繁榮及和平的美麗國家。(編輯:楊凱翔)108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出任蔡總統副手 賴清德:最黑暗時刻團結守台灣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