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司改未來方向 民團籲總統候選人提政策白皮書

2019/11/19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9日電)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今天呼籲,總統候選人應提出「司改政策白皮書」,說明就任後的司改政策藍圖;另外,也應承諾在總統府下設置全國性、常設性機構,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

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辦「請問總統候選人,司改怎麼改?」記者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林永頌、中華民國兒童權益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法律扶助基金會執行長周漢威等人出席。

聯盟指出,隨著2020年總統與立委大選逼近,各政黨總統候選人展開競選活動時,提出許多政策,然而有關司法改革的部分,均未提出具體可行的司改政策白皮書,導致民眾長期關切的司法改革議題,並未獲得總統候選人的重視。

林永頌說,聯盟呼籲,總統候選人應提出司改政策白皮書,並於白皮書中說明具體的司法改革藍圖,也應以提升人民對於司法信賴以及保障司法弱勢者的處境為首要。

此外,總統候選人於當選後,應於總統府設置全國性、常設性的機構,除了負責跨院與跨部會協調外,也應實際推行司法改革、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

民間監督落實司改國是會議決議聯盟表示,將拜會總統候選人,面對面進行溝通與了解,就司改政策白皮書與總統府常設機構交換意見,喚起總統候選人對於司法改革的重視。(編輯:郭萍英)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