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演講市政新文化 東吳學生抗議稱不符意涵

2019/11/19 19:23(11/19 2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受邀到東吳大學以「市政新文化」為題演講,部分學生發起連署抗議。有學生批評柯文哲總說「該怎麼辦就怎麼辦」,卻沒實際提出解方,不符「新文化」意涵。

柯文哲晚間7時至9時在東吳大學演講,主題為「市政新文化」,東吳14名學生昨天發起連署抗議,質疑柯文哲在歷史、政治、性別、統獨所處理的方式,強烈表達「拒絕虛假新政治,抗議反民主文化」訴求。

演講開始前,有學生在牆上、樓梯扶手上貼滿柯文哲失言標語,表達無聲抗議。

發起人之一、政治系三年級學生蕭任佑表示,不反對柯文哲以從政或醫師經驗等主題演說,但強烈反對「市政新文化」題目,因柯文哲沒有亮眼政績,而是性別歧視、歷史文化政策跳票等,他舉例,柯文哲曾承諾南港瓶蓋工廠要全區保留,最終只有部分。

蕭任佑認為,遇到問題時,柯文哲總將「該怎麼辦就怎麼辦」掛在嘴上,卻沒有實際提出如何解決,讓人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所以反對。

政治系一年級學生楊士誼坦言自己是初代柯粉,指自己在2014年時認為柯文哲是「救世主」般的存在,如今是台大醫院出來的韓國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楊士誼說,柯文哲上任以來的言行與「新文化」不符,如在市府面試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卻又說自己行政最中立,以及大巨蛋從停工蓋到完工,「真心建議柯文哲可以拿大巨蛋申請世界紀錄,第一個沒有在進行工程但可以突然蓋完的房子」。

楊士誼說,會進場聆聽柯文哲演講,在問答時若有機會,會向柯文哲提問黨政不分的相關問題。

政治系學生會長楊詠程則說,約近600名學生報名,而場內不能攜帶標語及布條入場,若有抗議行為會柔性勸導。

主辦單位政治系都會治理中心表示,舉辦地方首長講座盼透過不同地方首長演講,讓學生了解行政管理的倫理與實務差距,同時了解與每個人息息相關的重大議題如何被處理。(編輯:李錫璋)108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