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挑戰陳明文 林國慶登記參選嘉義縣山區立委

2019/11/21 15:24(11/21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1日電)前民進黨立委林國慶今天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嘉義縣第2選區(山區)立委。登記前還清唱一首自己作詞、作曲競選歌曲「嘉義起義」,希望大家跟他翻轉嘉義,「打破明文規定」。

林國慶今天在父母、妻兒、孫子及支持者陪同下,提著貼「打破明文規定,讓我們存300萬元喔」等字樣行李箱,上午10時10分在嘉義縣選委會登記參選山區立委,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

林國慶還現場清唱他作詞、作曲的競選歌曲「嘉義起義」,其中一段歌詞為「明文規定是什麼,就是講話像聖旨,這遍國慶要甲恁,大家作伙來起義」。

林國慶說,自己告發陳明文高鐵掉300萬元案件2個月了,檢方還沒給社會一個交代,這是選擇性辦案。而自己義賣每個才199元的小皮箱,沒有強迫推銷,賺小小利潤,就遭對手批評斂財,但有人卻賣一張就要新台幣5萬元競選餐券。

包括陳明文在內,嘉義縣第2選區(山區)現共有6人登記參選立委。林國慶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陳明文從政40年從未嘗敗績,山區其他5個候選人,都以打敗「嘉義王」陳明文為共同目標,目前先各自努力爭取鄉親認同,到選戰最後階段,再推民意支持度最高者,「打破明文規定」。

另外,林國慶兒子林智遠今天也針對他是否擔任中共政協委員回應。他說,自己擔任的「特邀性政治協商委員」是沒有拿錢的職務,純粹是為台商服務,且許多台商也擔任同樣職務。

針對林國慶及林智遠談話,陳明文競選總部總幹事黃貞瑜表示,選民期待的立委候選人,是要提出你能為嘉義做什麼,而不是只會編故事抹黑或者演大戲製造仇恨,來當成唯一議題。

黃貞瑜指出,目前總統蔡英文力拚連任,未來是嘉義發展的關鍵4年,鄉親們期望陳明文要扛起這個重擔,用他的豐富經驗跟在立院的分量,替嘉義爭取資源,為縣民發聲。當他們一直在努力顧嘉保台時,卻還有親共候選人,只用抹黑一招打天下,這實在有辱選民智慧。(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8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