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免試換照再添德國 台灣駕照通行歐洲13國

2020/1/2 19:39(2021/12/23 20: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日電)台灣與德國去年12月簽署互換駕照意向書,旅德台人可持台灣駕照免試換發德國駕照。外交部指出,德方已完成相關程序並公告生效,德國成為第13個與台灣相互實施免試換駕照的歐洲國家。

台灣駐德代表謝志偉與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Thomas Prinz)去年12月12日在柏林簽署「台德互換駕照程序共同意向書」,供符合條件的旅德台人持台灣駕照免試換發德國駕照。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德國已於去年12月31日完成修正駕照法規等相關程序並公布生效,台德免試互換駕照正式上路。

依台德意向書規定,赴德國前已持有台灣有效小客車普通駕照,且具備居留德國6個月以上身分並設有住所的台灣民眾,可持相關資料並在繳納規費後,向在德居住地政府的駕照主管機關申請換發德國駕照,不須經過筆試及路考。

外交部指出,德國是繼法國、荷蘭、義大利、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士、愛爾蘭、斯洛伐克、葡萄牙及波蘭之後,第13個與台灣相互實施免試換駕照的歐洲國家。

德國是台灣在歐洲最大貿易夥伴,在多個領域也交流活絡。在交通方面,除了12月簽署的互換駕照共同意向書,雙方還於去年8月簽署「陸路運輸合作意向共同宣言」及「道路安全合作意向共同宣言」。(編輯:趙蔚蘭)109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