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僑胞大舉回台投票 登洛杉磯時報頭版

2020/1/11 09:29(1/11 09: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0日專電)總統和立法委員選舉11日投票,美國「洛杉磯時報」今天在頭版報導,南加州大批台灣移民回台投票。駐洛杉磯的台灣官員說,保守估計約有6000人回國投票。

與台灣時差16小時,洛杉磯時報10日刊出這篇報導,也是台灣大選的投票日當天。頭版左下角的欄位,以「台灣大選生死戰,洛杉磯居民成群回台」為題,搭配造勢場合的照片。

報導指出,南加州有大批台灣移民定居,根據美國人口普查資料,南加州約有30萬人認定自己是台灣裔美國人;實際上數量可能更多,因為部分僑胞認定自己是華人。

這篇報導訪問了藍營、綠營的支持者,兩個陣營回台投票的情況,以及各自陣營對於候選人及政治局勢的看法。一名僑胞說:「對我們來說,這跟美國總統大選同等重要,甚至更重要。」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朱文祥也接受這篇報導的訪問。朱文祥8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除了洛杉磯時報,他也接受了美國的全國公共電台(NPR)訪問,可見台灣這次大選受到關注的程度。

朱文祥表示,兩家從洛杉磯飛台灣的主要航空公司透露,大選期間回台的班機約賣出1萬2000張機票,保守估計50%乘客去投票的話,這次從南加州回國的投票人數約6000人。

洛杉磯時報的報導提到,洛杉磯飛台灣的兩大航空公司,包括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班機在選舉前都是客滿,機票價格比平時要高,很多人順便回去過春節。

儘管海外僑胞的人數不太可能影響大局,但參與台灣選舉的熱烈程度,不分黨派都很高。朱文祥表示,據他所知有80歲、90歲的高齡長輩這次都動了起來,願意搭上10多小時的航程回台,只為了投票。

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主任翁桂堂說,洛杉磯地區的僑胞人數多、影響力大,不光是對政治積極參與,在文化、觀光、產業等多個層面,也跟台灣有很深的連結。

翁桂堂說,僑胞這次用行動證明,台灣的民主制度確實是世界的典範,這股追求民主自由的力量,可望感動世界上其他國家與人民。(編輯:馮昭)109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半島電視台:香港反送中牽動台灣總統選舉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