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團拜會民眾黨團 林為洲:18歲公民權有共識

2020/2/13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3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拜會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2黨黨團總召會後表示,針對18歲公民權的修憲有共識;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則說,今天有就紓困條例進行討論,大方向上有共識。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今天拜會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進行閉門會議約20分鐘後,一同對外說明會談內容。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說,民眾黨是國會新兵,很高興國民黨團給他們很多建議以及議會運作上的經驗談,今天大家交換幾個意見,包括在國會改革部分,期待國民黨團對於公民權年齡下修的修憲案能夠一起合作,新會期一起努力。

林為洲說,公民權下修18歲,基本上是完全有共識,現在是修法技術問題,國民黨團會參考民眾黨團「一憲二法」的修法方式,包括共推版本,這都有可能。

因應武漢肺炎,國民黨團推出紓困條例草案;賴香伶指出,會議中也有就此交換意見,「雖然我們都是在野黨,我們在意財政紀律、財政監督,錢要用在刀口上,讓紓困、救勞工也好,真的能夠苦民所苦,發揮有限資源的救急」,若將來院版推出紓困條例有不足的地方,在野黨本來就要提出補充性或能預見未來的政策措施。

蔣萬安則說,會議上對於紓困條例有進行溝通,幾本上大家有些共識,包括防疫、對於受影響的民眾與企業給予紓困協助,這些方向一致,而民眾黨團提出,若有防疫紓困應採追加預算,這些都可以來討論。(編輯:紀淑芳)1090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