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傅崐萁黨籍與罷韓案 江啟臣接黨主席兩大課題

2020/3/8 14: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8日電)立委江啟臣明天將接任國民黨主席,除了要完成改造國民黨工程外,如何處理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成了眼前棘手的兩大課題。

國民黨主席補選結果7日出爐,青壯派立委江啟臣大勝前副主席郝龍斌。江啟臣接下來的任務,除了要讓外界看到國民黨改革的決心外,該如何處理引起爭論的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以及韓國瑜罷免案,是外界關注的焦點。

面對傅案,不願具名的黨內人士直言,江啟臣應擺脫「不是朋友越多,就是程序正義」的想法,他不能不顧傅崐萁當初在花蓮選舉時,與國民黨所提名候選人的狀況,不能因為最後由傅崐萁選上區域立委,就放棄了程序正義的問題。

這名國民黨內人士建議,傅崐萁案就按照程序走,而且應從地方黨部開始處理起,不是直接跳到黨中央處理。

曾有過被國民黨中央停權經驗的前立委陳學聖也說,一切依規定辦理,若程序走完,每一關都通過,就表示大家同意傅崐萁回國民黨,不要想走捷徑。

不過,藍營地方人士評估,江啟臣不會對傅案有所表態,可能會交由考紀會與地方黨部處理,他推測應該不會讓傅崐萁回到國民黨,因為從這次黨主席選舉可看出,選前高喊支持傅的郝龍斌,最終的得票數與江差距甚遠,就可看出黨員心中的想法。

至於韓國瑜的罷免案,曾擔任過民意代表的藍營人士說,黨中央在這件事的著力點不大,高雄市民又不會聽國民黨的,因此江啟臣無力可為,只能要求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多在市政上幫助韓國瑜,端出成績單。

同時,也有國民黨內人士認為,黨中央不要主動去發動反罷免的行動,免得激起罷免陣營的人,後果就難以評估了。(編輯:楊凱翔)109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江啟臣當選未獲習近平賀電 侯友宜:尊重別人看法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