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國民黨30名立委參香 江啟臣:代表團結開始

2020/3/8 18:30(3/8 18: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8日電)立委江啟臣昨晚當選新任國民黨主席後,他今天與同黨30名立委前往大甲鎮瀾宮參香。江啟臣說,代表的是一種團結的開始,希望在最短時間拿出成績,讓支持者再度有信心。

江啟臣今天下午在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等30名立委、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陪同下前往參香。

媒體提問與30名立委共同參香表達的意義,江啟臣說,代表的是一種團結,國民黨內部的選舉已經結束,選舉的競爭告一段落,從今天開始就是團結的開始,就是改革的第一天,希望在最短時間拿出成績,讓支持者再度有信心

至於未收到中國共產黨的賀電,江啟臣說,來自各界的賀電賀函他都表示感謝,不管任何的外電賀電,都不會影響改革的腳步,因為這一次補選黨主席,最重要的任務是要進行黨的改革與改造,這是任務也是重點。

對於「罷韓」危機,他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國民黨的黨員,與張麗善都是地方縣市上非常重要的從政同志,作為黨中央,不管同志擔任首長或民意代表,都必須給予相關的協助,讓大家把本分工作做到最好。

江啟臣說,中央將與地方共同合作,找回市民對韓國瑜的支持,讓市政能夠有感,一方面是對韓國瑜最大的肯定,也能夠找回大家對國民黨的信心;此外,國民黨有15個縣市長在地方執政,如果把這些縣市統合起來,大家相互合作、相輔相成,把彼此的市政做到讓人民有感,這是黨中央努力的目標。

外傳黨主席補選後,很多縣市黨部主委辭職。江啟臣說,每次主席的改選,都會牽動到一些內部組織的調整,他將在接任後以最快時間了解盤點,組織的改造改革,目標跟重點在提升效率、有效整合,有一些未來會做重新安排,並視每一個地方生態做最好的調整。

媒體提問跟美國建立關係,是否會造成國共生變。他說,美中台三邊的關係,需要健康的平衡,兩岸的和平跟美台關係密切並不相違背,親美跟和中之間,從過去以來都是可以同步進行的,親美、和中、友日一直是國民黨一貫的兩岸與國際政策。

他指出,過去這幾年在對美關係上缺乏溝通的管道,甚至在美國華府沒有辦公室,導致在很多議題的立場,沒有做適度的國際說明,而導致國際上對國民黨的誤解,甚至在話語權上淪為單方面的解釋與詮釋,希望上任後最短時間內建立溝通管道。

至於是否訪美,江啟臣說,必須待疫情緩和甚至結束,再來討論相關的出訪行程,這時候應該是彼此關心、合作,國民黨也願意共同努力,出訪會有相關的準備,成行的日期還沒有定案。

另外修憲是否與民進黨合作,他指出,還未當選主席前就提案,把公民參政權年齡下修,選舉權下修到18歲、被選舉權下修到20歲,這是國際的潮流。

江啟臣說,很多年輕朋友有意見想要表達,如果讓他們也選出代表進入到體制內表達,對台灣的民主來說,不只深化與優化,讓新世代聲音進到國會,希望總統蔡英文也能共同來推動,至於政治體制的改革,則需要社會更多共識。(編輯:黃世雅)109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未收到習近平賀電 江啟臣:不影響改革腳步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