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釗燮接受加拿大CBC專訪 分享台灣成功防疫經驗

2020/3/21 10:52(3/21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1日電)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外交部今天說,部長吳釗燮近日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專訪,分享台灣成功防疫經驗,也呼籲待疫情趨緩,加拿大、台灣等理念相近國家應共同研擬因應大規模流行疾病的對策。

外交部表示,吳釗燮19日接受CBC週五晚間新聞電視節目Marketplace主持人柯姆(David Common)視訊訪問,就台灣的武漢肺炎防疫成果對談。

柯姆表示,台灣的防疫成果優於各國,並詢問台灣有哪些防疫措施可供加拿大參考。吳釗燮回應,台灣防疫成功是因為反應迅速、及早啟動相關措施,例如去年12月發現中國武漢出現類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例,即派專家前往了解並成立專案小組,等有更多病例出現後,即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吳釗燮進一步說明,台灣以衛生福利部為核心,集合政府各部門力量,包括由經濟部處理紓困措施及醫療物資,外交部則觀察國際疫情並即時應對,以及相關單位實施邊境管理等。

吳釗燮指出,另一個成功關鍵是台灣有高覆蓋率的健保制度,口罩得以隨健保卡配發給每位國民,同時也利用大數據分析掌握確診病患接觸史,有助疫情後續追蹤。此外,最重要的是,台灣持續發布透明的疫情資訊,獲民眾信任,因此多數民眾願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

吳釗燮說,加拿大是民主國家,相信自然可做到資訊透明。吳釗燮呼籲,待疫情趨緩,加拿大、美國、台灣、日本及歐洲各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應共同討論,研擬因應如武漢肺炎般大規模流行疾病的對策,屆時台灣也將樂於分享經驗。

外交部表示,CBC是加拿大重要國營媒體,也是加拿大成立最久的廣播集團,旗下節目涵蓋廣播、電視及數位媒體,播出語言以英、法語為主。(編輯:紀淑芳)109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