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持最後一次常會 卓榮泰嘆:帶著遺憾離開

2020/5/13 15:16(5/13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520將回鍋兼任黨主席,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主持最後一次中常會。他說,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無法好好協調,非常遺憾,他帶著淚水、汗水而來,帶著遺憾而離開。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黨代表選舉24日投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競爭激烈,兩位主委參選人前立委薛凌與前市議員王孝維陣營互控賄選,並到中央黨部檢舉;民進黨上週成立調查小組,今天將向中常會提出報告。

卓榮泰下午主持最後一次中常會,會前媒體問他「會不會覺得感傷?」他說,不會感傷,因為被交付的任務努力地達成,承蒙中常委、中評委、中執委、全黨努力,安然走過一年多時間,今天最後一次在這裡主持中常會,「對我來講這是個美麗的回憶,也是有意義的句點。」

對於未來動向,他指著自己的辦公室說,先把這裡清除好,以後可能海闊天空。

媒體緊接詢問台北市主委選舉的調查結果,卓榮泰嘆了一口氣說:「這個倒是我今天比較大的遺憾。」

他說,回想一年多以前,可以說因總統初選而來,卻因台北市主委選舉無法好好協調,非常遺憾,「可以說是帶著淚水、帶著汗水而來,帶著遺憾而離開,這點對我來講是最大的傷害。」

卓榮泰表示,還是很努力在協調這件事情,這一週調查小組召開過三次會議,也跟雙方當事人分開深入懇談,但一切要看調查小組最後報告,等一下讓中常會做最後決斷,當然希望能夠很順利完成5月24日各項改選,但一切尊重調查小組報告。

卓榮泰說,他想引用一段200多年前,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處理內部政權危機一段話,「我們如果在這場偉大改革的最後階段,否定自己無私,不但是對美德的背叛,也將導致原本可獲得國人崇敬榮耀,蒙上汙點。」他說,希望所有黨員都能夠更無私地記住人民對民進黨的期待,把美好傳統與力量維持下去,事情終有轉圜,輸贏只是一時,大家心平氣和看待此事。

媒體詢問,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時間是否可能變動;卓榮泰說,5月24日的投票日期,現在沒有做任何改變的想法,除非等一下常委們有不同意見,盡量往更平緩、大家接受的方向商討。(編輯:郭萍英)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