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主委選舉是否暫停 卓榮泰:14日說明

2020/5/13 2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3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爭議,中常會下午授權黨主席卓榮泰會後繼續溝通,若今晚8時前尚不能達成共識,擬暫停該選舉;不過,卓榮泰晚間並未說明是否暫停選舉,只說,目前正在進行意見與文字的整合,將於明天一併說明。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黨代表選舉24日投票,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競爭激烈,兩位參選人前立委薛凌與前市議員王孝維陣營互控賄選,並到中央黨部檢舉;民進黨上週成立調查小組,今天向中常會提出報告。

與會者轉述,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雙方陣營的中常委陳勝宏、黃承國今天在會中爭執、指責對方陣營不是,針對,互控賄選送禮爭議、中常會決議限制投開票所30公尺內不能設帳篷攤位,卻有人搶下30公尺外的路權等議題持續交鋒。

與會者轉述,陳勝宏希望雙方切結最後10天不要互相攻擊,讓選舉繼續;但王孝維陣營則不願意簽,要求對方陣營對他的指控要查個水落石出。

卓榮泰今天在中常會也有所感地提到,從去年初的立委補選和總統初選以及到現在,民進黨都一路走來了。今天遇到的問題絕對不會比當初那個大,能解決問題的能量,一定比當初大,一定要有這樣的信心跟心理準備,好好的來面對最後這一個留存在黨部現在的問題,就是如何把524的改選,能夠順利進行完畢。

今天中常會最後授權卓榮泰於會後繼續溝通,若於晚間8時前尚不能達成共識,就暫停該選舉。

卓榮泰下午在中常會後,跟媒體茶敘時指出,當初在登記參選時,有簽一些公約,那個必須遵守,此外,調查小組舉出了幾件調查過程雙方或許有承認、或許有說法、或許有些辯護,只要有這種爭議的行為,他都要求組織部整理,除了雙方已簽署的公約之外,把調查小組所提出來的爭議事件,能夠強化成文字性的東西。

卓榮泰說,結束茶敘後,他馬上跟雙方協調,若協調、溝通能夠達成,雙方加強約束,「我們滿心期待,524選舉如期舉行;如果溝通無法時,我們要回頭看看,如何避免對黨、對雙方參選人傷害繼續擴大的選項;今天還在溝通的範圍中,等到定案的時候,自然會向大家公布」。

黨內人士說,雖然卓榮泰說要與雙方協調,但雙方當事人今天並未到場。

卓榮泰晚間9時許透過黨中央發布訊息指「目前正在進行意見與文字的整合,將於明天一併說明」。(編輯:蘇志宗)109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