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若選新北市長 蘇巧慧:第一個當助選員

2020/6/2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高雄榮總院長不清楚屏東分院停車位有多少,遭解讀是劍指衛福部長陳時中。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今天說,高雄榮總屏東分院雖是陳時中屬下醫院,但所有帳都要算在行政院頭上,行政院必須督導。

被問到陳時中如果2022年要參選新北市長,是否支持?蘇巧慧說:「我一定支持,我第一個當他的助選員。」

蘇巧慧上午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主持人周玉蔻質疑,蘇貞昌日前到屏東視察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工程進度,批高雄榮民總醫院院長林曜祥不知道有多少停車位,「是砲打功高震主的陳時中?」

蘇巧慧則回應,陳時中是很夯的關鍵字、蘇貞昌也是,媒體把兩個人放在一起,點閱率就會比較高。

她表示,如果把蘇貞昌視察整段看完的話,就知道屏東大武營好不容易要蓋新的大型醫院,未來會是屏東的醫學中心,不論醫護人員、病患及家屬都需要停車位,這棟樓就是停車位設計量能不足,蘇貞昌問題的核心主旨,是因為上千名的醫護人員只有500多個停車位,這是不足的。

蘇巧慧提到蘇貞昌是屏東人,對屏東原本就有濃厚感情,且「陳時中屬下的醫院,但所有的帳都要算在行政院頭上,行政院也要去督導」,既然投資這麼大費用要蓋醫院,就要規劃好。

日前在立法院針對紓困議題,質詢衛福部次長蘇麗瓊,遭質疑是「公主救駕」,蘇巧慧表示,每個星期她有3次在委員會質詢、監督各部會,衛福部是她的監督業務範圍,但進廚房就不要怕燙,用語上讓大家歪樓,她會更小心。

周玉蔻詢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昨天到台北市議長陳錦祥臉書留言,槓上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蘇巧慧說,她身為立委要監督政府,但不能忘記自己同時也是蘇貞昌的女兒,在這身分下有些不同標準要被檢驗,「要進廚房不要怕燙,我自己要負責任」。周玉蔻問,這句話是否說給陳佩琪聽的?蘇巧慧說,別人怎麼樣她不知道,就讓社會公評。

另外,周玉蔻形容蘇貞昌是「蔣經國以來,最有權力的行政院長」,蘇巧慧表示,蘇貞昌剛上任時,大家也不看好,上任後第一份民調只有8%。但在行政團隊整頓好、上緊發條後,加上總統蔡英文充分授權,整個團隊把內政顧好,不斷加溫,最後也是整體團隊成績;有沒有權力就是看總統,畢竟是總統任命的行政院長,總統要院長做多少、就做多少。(編輯:謝佳珍)109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