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暑期戰鬥營 今年首開特戰體驗營隊

2020/6/3 12:56(6/3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3日電)國防部今天說,2006年開辦戰鬥營以來,往往吸引數千名高中職以上學生報名參與,今年暑期更首度開辦「特戰體驗營」,但考量疫情,整體規模縮減,並改採「先報名先錄取」的報名方式。

政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少將上午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表示,今年的全民國防教育「暑期戰鬥營」將於7月22日至8月21日舉行。為兼顧防疫政策及各部隊重要演訓任務,今年依「減班、減員、不缺席」原則,辦理洄瀾、特戰、傘訓、航空、航技、鐵衛,以及科學體驗等共7個主題營隊。

比較去年和今年的暑期戰鬥營規劃,樓偉傑指出,去年有20個營隊、36梯次、召訓3360人,今年則僅7個營隊、10梯次、召訓510人,受疫情影響,規模明顯縮減。不過,歷年詢問度很高的「特戰體驗營」今年首度開辦。

根據「全民國防教育戰鬥營報名網站」資料,承辦單位為陸軍司令部、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的3天2夜「特戰體驗營」,課程以基本射擊體驗、野外求生、繩索運用、近戰格鬥及基礎求生技能等為主,並以陸航直升機介紹、心肺復甦術訓練暨戰傷救護示範、山地戰技體驗等為輔,費用僅新台幣546元。

樓偉傑說,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導,暑期戰鬥營的防疫作為採最高標準,包括編成醫療照(救)護小組、實施體溫量測、營區消毒、旅遊史調查,以及規範學員攜(佩)戴口罩、遵守社交距離等。此外,活動多在室外進行,飲食和住宿規劃也採營區防疫標準。

樓偉傑提到,不同於往年「報名後抽籤」,今年的暑期戰鬥營報名方式改為「先報名先錄取」,即報名時也需發揮「先搶先贏」的戰鬥精神,青年學子可藉此節省等待抽籤結果的時間。

樓偉傑表示,除了中正預校的「科學體驗營」考量課程具科研專業性,因此自行辦理招生外,其餘6個營隊由國防部統一辦理網路報名。

戰鬥營開放15歲以上青年學子報名,時間為6月7日12時至6月13日11時止,網址為https://camp.gpwb.gov.tw。(編輯:郭無患)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