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我控告印度調高資通訊產品關稅 WTO成立審議小組

2020/7/29 2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9日電)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表示,印度為台灣主要出口市場之一,但印度自2014年起持續調高資通訊產品關稅,對台灣廠商利益造成損害,經貿辦日前提出控告,世界貿易組織(WTO)今天成立審議小組,進入訴訟階段。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自2014年起印度政府為保護其國內產業,持續調高資通訊產品關稅,不遵守在WTO的承諾,造成不公平競爭,對台灣廠商利益造成損害,經貿談判辦公室獲業者、公會及相關單位的支持,於WTO對印度提出控告。WTO於今天成立審議小組,本案正式進入訴訟階段。

經貿辦表示,各國於WTO所提出的關稅承諾,是台灣資通訊產品外銷的重要利基。印度為台灣主要出口市場之一,而資通訊產品為台灣重要外銷品項,印度此次調漲手機、基地台、手持聽筒及其他資通訊產品的零件等關稅幅度高達20%,已違反WTO規定。

經貿辦指出,台灣其他重要夥伴也已受到印度此措施的傷害,其中歐盟與日本也已分別對印度提出控訴,台灣將與歐、日共同主張權益,確保公平競爭的國際貿易環境。

經貿辦表示,本案為台灣在WTO第7次發起爭端解決控訴,且首次由經貿談判辦公室的經貿法律師主辦,在國內諮詢過程中數度邀請業者、公會及相關單位討論本案,業者代表表示,關稅提高將造成廠商成本增加,甚至迫使廠商退出當地市場。

為維護業者實體貿易利益,因此經貿辦決定對印度提告。(編輯:潘羿菁)109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